虎頭山創新園區自駕體驗 明道中學師生遇見未來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台中報導〕明道中學剛歡度50周年校慶,以「前瞻」為主軸,強調教育要能引領學生看見未來,尤其是前瞻科技的發展。曾經是矽谷工程師的汪大久校長親自帶領46位師生,前往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實地體驗全台首座結合「資安物聯網中心」及「車聯智駕中心」的測試研發基地,從場域規劃、自駕模擬、操作試乘等方面,讓師生們大開眼界、備受啟發。

全台唯一自駕園區體驗 明道中學師生遇見未來(圖明道中學提供)

由勤崴國際負責營運的「虎頭山創新園區」,配置自駕車研發之軟硬體設備及測試場域,且目前在彰化鹿港、新北淡水皆開始進入試營運階段。透過明道校友推薦與安排,才促成了這趟師生的前瞻科技體驗之行,也藉此學習到定位、導航、無人自駕、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以及未來城市等觀念。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中學教育就是生涯發展教育,除了課業外,經常鼓勵各個部別的同學要不斷探索、發現自己。因此,校內組成了各領域的學習社群(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其中發展最成熟的社群之一就是創客((EE/CS/Maker/Design)社群,平日除了有校內專業課程,學校也經常開發校外學習機會。

參加全國高中專題競賽的選手們表示,觀察自駕車紅綠燈偵測及秒數分析系統,正好與其專題輪椅輔助裝置結合能源永續、物聯網、危險警示等研究主題相輔相成,且深入了解行動輔具未來可能會面對的人性挑戰,原來未來科技、法律、哲學、心理學等都是環環相扣的,未來人才除了要有科技人的腦袋,也要有溫暖的心。

汪大久表示,明道中學這次很幸運能夠由接待過總統參訪的團隊為師生導覽,讓師生穫益良多。由於虎頭山創新園區的指導教授也是明道校友,未來計畫要在明道校園內規畫自駕車模擬設備,讓更多學生能體驗前瞻科技。同時,明道中學也呼籲各界關心教育的前瞻先驅,能夠開放參訪機會予學校單位,讓更多年輕學子能夠及早接觸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虎頭山創新園區自駕體驗 明道中學師生遇見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