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日發老師傳承攝影技巧 “荷花拍得好,構思很重要!”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秀水鄉報導)

假日的清晨,湖埔社大攝影班師生在秀水龍騰公園實拍荷姿。

喜愛攝影的朋友必定要經歷過 "把大家所看見的荷花,拍出不一樣味道”這階段。當他們要把花拍的引人矚目那時,除了在後製面下功夫外事實上還可以準備一些自製的小道具,在巧妙的運用下就可以拍攝出唯美且非比尋常般的荷影成圖,為創作者帶來巧思滿滿的成就感。

"把肉眼見到粉綠相間的荷花拍成藝術品",是所有攝影者最想挑戰的事!

甫於這學期加入湖埔社區大學開設攝影課程的邱日發老師,在攝影界裡就是以拍攝技巧創意化而聞名,在一般我們所見平凡無奇的景物就是可以讓邱老師以自製的小道具與鏡頭結合後,硬是可以拍出如夢似幻的藝術照片。讓看過圖檔與真實影像而做比較的欣賞者都要嘖嘖稱奇了!

把所知道的完全傳承給學員,邱老師認為攝影就是最好的社交活動!

為了要同學能熟練拍攝的技巧,邱日發老師選定假日的清晨在秀水鄉龍騰公園教導同學們運用道具把池裡的各種荷花拍出有藝術感的價值。他向同學詳實說明荷花拍好的最基本光圈與快門的調整方式,更也將自製的小黑卡或甜甜圈要同學運用在與鏡頭的搭配。邱日發老師將30多年的拍攝的經驗分享給學員;而能立即用自身經驗告訴新生代攝影愛好者,也透過無保留的傳承而讓更多朋友至此更愛攝影,再進而透過作品的提升而記錄出邁向專業之路的途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邱日發老師傳承攝影技巧 “荷花拍得好,構思很重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