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仲介招生外籍生淪學工 明道大學六大聲明端正視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明道大學遭踢爆以仲介招生外籍生,並安排非法打工,明道大學今(21)日會同多位史瓦帝尼學生召開記者會還原事實真相,並公開六大聲明「絕無透過仲介招生、並無非法打工情事、學生工讀環境說明、非學校強制安排,企業由學生自選、維護學生在台就學權益、保障學習品質作法」,以端正視聽。國際學院院長蕭雅柏說,部分媒體引用2018年史瓦帝尼Swazi Observer媒體刊登,未向本校求證之不具名學生投書來台學習報導,引發誤解並造成史國學生不安及學校困擾。

蕭雅柏表示,明道大學招收許多境外學生,絕無透過仲介招生,依據5月20日報載,高教司司長朱俊彰證實,教育部107年11月調查明道大學史國學生實習案時,依據當初學生訪談及學校說明結果應屬代辦性質,協助學生來台簽證等事宜並收取行政費用,所以證實本校絕無透過仲介招生情事。

絕無非法打工情事!蕭雅柏強調,明道大學為強化職涯探索、落實學用合一之教育目標,本校2018年提供「融入職場學習計畫」,學生可自由選擇是否參加。原規劃參加計畫學生每周3天在校上課、3天至學校合作企業進行職場學習,企業提供獎助學金,作為其學費及生活費,不過該計畫已於2018年11月底停止。

蕭雅柏說,學生工讀非學校強制安排,企業由學生自選,學校陸續提供近20間合作企業實地參訪及工讀機會,並提供明確的企業工作規範、學習工作內容及相關保險、福利,由學生自由選擇後進行企業媒合,如有適應不良情況亦協助轉介輔導。因應疫情造成學生工讀機會縮減,為維護學生就學權益,學校將持續協助學生找尋合法工讀機會,或協助向相關單位爭取補助。

有關媒體報導明道大學史瓦帝尼學生在低溫惡劣工作環境工讀,報導內容諸多謬誤,蕭雅柏說,提供外籍生工讀機會之協助廠商皆為經明道大學篩選合法企業,媒體報導所稱工作場域低溫,乃因該企業為HACCP之食品製作產業,全程低溫(10℃)方可確保食物品質安全。工作人員(含學生)於工作場域須穿著由廠商提供工作制服,個人可需求於制服內加穿私人衣物調節體溫,工作條件皆與全公司員工相同,不分國籍。

外籍生李布熹說,關於食品工廠工作的報導,跟事實有出入,而報導的內容大部份也與事實相左,工作場所是低溫的環境,但是沒有那麼難以忍受,我可以說我在那裡工作的很愉快,之前的報導是錯誤的訊息。

明道大學秘書長詹國華說,自2018年以來,就讀本校的史瓦帝尼學生留校率達百分之九十以上,足以證明學生對學校教學及輔導的滿意度,今日史瓦帝尼學生親自接受媒體採訪,以還原事實真相,對於校外人士未查證就發表傷害學校的不實言論,學校予以嚴正譴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踢爆仲介招生外籍生淪學工 明道大學六大聲明端正視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