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麗雪老師花藝以真善美為架構 “靜思花道插的就是家庭花”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秀水報導)

"靜思花道"以知福惜福為開端,敬愛萬物為依歸!

“我們靜思花道就是家庭花!”擔任慈濟彰化秀水靜思堂的花道老師 賴麗雪解釋她的課程不需要向花店購買最鮮豔、最稀奇昂貴的花種,只要在家裡花園整理下來的花材拿來利用,把庭園或盆栽種的花變成客廳內擺飾的花藝,如此讓我們享受“插花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藝術佛法化”的境界就會是我們靜思花道最崇高的宗旨!

每一造型都有著佛法的奧義,學員靜心學習求得身心的寧靜!

如果您沒親身參與靜思花道的課程是無法感受莊嚴端重的藝術氣息!在秀水靜思堂的花道課程,老師與學員上課的氛圍就是對萬物的尊敬!所以不管是教導花型的設計或概念,指導的賴麗雪老師一定是以真善美的三大主軸作架構,把家庭父母、夫妻與子女的關係視為花藝設計的主體。比如 “愛情花插在福田的中間、青龍葉插在真的後角、桔梗在真的右前方...."如斯以真善美元素鋪陳而讓學習者更能建立和諧的家庭倫理。

慈濟是個大家庭,每位成員都以關懷為出發!

“最崇高的宗教教義不是要善信如何的信仰神明、全心全力的奉獻神明” 在莊嚴祥和靜思堂的花藝課程,我們沒有聽到 “要如何敬仰神明”而是在每個學習當下靜心的感受生命最重要的意義是要先從愛自己與家庭開始進而愛社會與生活….,藉由花藝的傳承而將上述的理念深植人心,這才是崇高宗教所淨化社會與人新的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2則報導
1,239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賴麗雪老師花藝以真善美為架構 “靜思花道插的就是家庭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