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香蕉」主題作畫劉容韶老師嘉檳文化館展出

文字-A A +A

中埔鄉嘉檳文化館對藝文展出精挑細選,每檔展出的作品相當出眾,無論是字畫、彩墨、油畫都有不同風格,更受到喜愛藝文者的青睞,5月檔期「中埔文化風情特展」從5月3日起至5月28日止。特別邀請劉容韶、徐銘哲、陳慶夥、江振川等4位在地藝術家的經典作品在中埔嘉檳文化館展出。其中劉容韶老師以「香蕉新樂園」系列作品最為耀眼,並將展出的15幅作品將全速義賣。【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中埔鄉為典型的農業鄉,境內山區與平原各半環境獨特,造就繽紛多元的文化型態,特別邀請劉容韶、徐銘哲、陳慶夥、江振川等4位藝術家的精典作品,在嘉檳文化館舉辦「中埔文化風情特展」,邀請鄉親從藝術家的眼睛看不一樣的中埔之美。

陳慶夥老師,嘉義土生土長,除了求學外,從沒離開過故鄉,自述從阿里山到布袋港就是生活中最大的活動範圍,創作題材多取自身邊事物,921大地震後,開始對森林、水土保持、土石流、漂流木、及海洋生態議題有了很大的震撼,並以此為題,結合漂流木、種子及油畫等,作一系列作品,來表達對自然環境的省思與關懷。

江振川老師,美術創作歷程逾50年,並受到曹根老師指導,油彩作品著重寫實,追求樸實自然的美感,為了這次展出,特別深入鄉內社區進行創作,展出社口農家、水尾仔菸樓、菸田風光、南瓜靜物、豐收等作品,並以「祥和」為本次展覽創作理念,就是期待讓觀賞者輕鬆零距離地感知作品畫境,進而領略美學產生的正面陶冶力量。

徐銘哲為中埔國中校長退休,熱愛攝影,作品沒有太多文字敘述,僅透過鏡頭捕捉生活中的美麗景象,本次展出作品「中埔、成熟、雙喜臨門、晨、打拼」攝自中埔,展現中埔地景、產業及農耕美。

劉容韶老師,是台灣首位以「香蕉」為油畫創作主題的畫作家,她的巨型蕉系列作品用很平凡的題材、超寫實的手法,創作細膩感性的作品,讓觀賞者在感官上及心靈中得到美的强烈刺潡舆驚艶。劉容韶老師的畫和心一樣充满熱情,將夢想悠遊在藝術中,感受到自在做自己,並且讓他人感到幸福。因此本系列展出油畫作品將全數義賣,所得金額半數分別捐給中埔鄉社福團體及民雄鄉大吉國中。

5月檔期展覽自5月3日起到28日止,即日起在中埔鄉嘉檳文化館豋場,包含立體、油畫、攝影等作品60餘件,嘉檳文化館誠摯邀請蒞臨指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首位「香蕉」主題作畫劉容韶老師嘉檳文化館展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