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圖書志工花送情緣 陪伴外籍生歡度母親節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圖書志工花送情緣  陪伴外籍生歡度母親節

     天下的媽媽都是不一樣的,但一樣的是媽媽都有一顆愛我們的心。高苑科大圖書館用多國母語歌頌母愛,現場line視訊 「媽咪我愛您」,康乃馨及時送母愛快閃活動。邀請在本校就讀的外籍生、台灣同學與社區志工一同參加,現場聚集了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等多位同學,以視訊方式跟遠方故鄉的母親問候,大家並歡唱母親節歌曲祝福父母健康快樂。

   「媽媽,母親節快樂,我愛妳…」,柬埔寨同學用中文與母語說出對母親的思念。也有菲律賓同學透過視訊看到媽媽後忍不住哽咽,反而是故鄉媽媽在視訊中撫慰孩子的心情。因全球疫情嚴重,每位視訊外籍生媽媽看到孩子戴口罩身體健康,以及現場高苑科大的讀書環境,非常放心小孩在台灣就學,並積極鼓勵孩子要努力學習。

    高苑科大通識中心蔡慧珍老師表示,值此母親節前夕,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遠在台灣的外籍生更加惦記母親的健康。五月是感恩的日子,孝順是傳統的美德,父母對子女有永不變的愛及關懷。學校通識課程藉由母親節活動讓外籍生了解行孝的真諦,視訊問候不讓父母擔心,就是最好的孝道。且能將品德教育落實在校園生活中,並擴及於外籍生母國社會與家庭,這是近年來新南向政策行銷台灣文化最好的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圖書志工花送情緣 陪伴外籍生歡度母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