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慶安宮送瘟王 高功大法師林清隆道長掌儀 佳里警分局助疫

嵌入:
文字-A A +A

圖文:道教界盛名遠播的高功大法師林清隆道長(左1)主持西港慶安宮瘟王法會科儀。(記者林易緒/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西港慶安宮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為避免市民聚感染風險及化解市民對於疫情危害的恐懼,特於昨10日下午舉行庚子年利用送瘟王法會科儀機會,佳里警分局長斯儀仙率副分局長陳俊凱、西港所長徐春榮、該分局宣導團同仁等協勤民力,於西港慶安宮廣場前辦理新冠肺炎病毒防疫及交通安全等宣導活動,佳里警分局長斯儀仙呼籲民眾戴口罩、勤洗手,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以策安全。

西港慶安宮瘟王法會科儀,由道教界盛名遠播的高功大法師林清隆道長主持,主要是藉由道教儀式,舉行送瘟王及燒紙王船與誦經念疏文方式,完成天地、人神溝通方式,達到驅除瘟疫效果及配合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疫情蔓延,免除市民對於疫情危害的恐懼,達到心理療癒作用。

圖文:高功大法師林清隆道長主持法會,現場吸引文化宗教愛好者前來錄影記錄,包括來自法國中研院愛麗莫小姐。(記者林易緒/攝)

西港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表示,西港慶安宮每年送瘟王法會,特別今年碰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邀請高功大法師林清隆道長慎重主持,整個法會科儀歷時約3小時,信眾與廟方幹部非常虔誠膜拜,儀式進行非常順利,信眾均能感受療癒的撫慰效果。

台南市議員方一峰及陳副分局長俊凱、巡官李晟邦以對抗新冠肺炎的健康防護觀念,共同呼籲請現場參加法會觀禮及膜拜的的市民朋友,防疫期間要戴口罩、勤洗手,並掌握「內、外、夾、弓、大、立、腕」等洗手7字口訣,確實搓洗乾淨,若身體不適則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關心現場民眾的健康安全,氣氛融洽,互動熱烈,宣導效果良好。

圖文:台南市議員方一峰及佳里警分局長斯儀仙、陳副分局長俊凱、巡官李晟邦、西港所長徐春榮共同呼籲請現場參加法會觀禮及膜拜的的市民朋友,防疫期間要戴口罩、勤洗手。(記者林易緒/攝)

佳里警分局長斯儀仙表示,為響應市長黃偉哲提倡「安全旅遊」政策,提醒各位前來臺南旅遊的遊客及市民朋友,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避免感染的風險,請民眾避免參加人潮擁擠,容易近距離接觸的社交活動。請民眾在防疫期間,社交距離至少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之距離,無法保持的時候,請一定要戴上口罩,以降低感染與傳播的機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避免引發社區群聚感染,形成防疫破口。

圖文:西港區慶安宮執事人員恭送王船火化。(記者林易緒/攝)

西港區慶安宮主任委員黃勝家表示,很感謝佳里警分局同仁於疫情期間對於轄區治安、交通及配合執行防疫工作的付出,又能即時掌握社會脈動,於母親節例假日期間防疫不鬆懈至各宮廟及大賣場與餐廳加強防疫及交通安全宣導,值得高度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西港慶安宮送瘟王 高功大法師林清隆道長掌儀 佳里警分局助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