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意義的母親節假期”湖埔社大志工隊一起綠美化東螺溪畔的停車場花圃區!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鎮東螺溪報導)

湖埔社區大學志工隊總動員,母親節假期完成最有意義的建設!

雖然遇到母親節假期很多夥伴的子女都要趕回家幫他們過節,但還是有很多志工夥伴把寶貴的時間用再我們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的停車區花圃美化工程,在執行長與謝老師把花圃架構好、植栽準備好後,就換我們志工夥伴上場要把新闢花圃區花苗種的好好的!.....”5月9日清晨7點不到,湖埔社區大學志工隊夥伴就在隊長翁武雄的召集下,與林淑玲執行長、謝文猷老師及園區的夥伴一起將彰化縣農業處所提供的花木植栽種值在新闢的停車區園圃裡。

群策群力,志工隊夥伴今天的努力會是明天繁花盛開的美好景像!

“為什麼要闢建停車區花圃?”林淑玲執行長表示: 將東螺溪畔處處綠美化是她最重要的職責!十二年前他從縣府與公所的手中接下"認養東螺溪"的工作後,以一塊塊循序漸進的方式開始了每個區塊的蛻變。從以往滿是建築廢土與往來駕駛隨意丟棄的、保力達P、餐盒......垃圾令人防不勝房的在停車區內處處可見!為此她與謝老師想到將停車場以花圃的建構要提醒往來的用路人別再任意棄置廢棄物,就再自費請人搬運土塊及親自載運免費的石柱及跟縣府申請花苗植栽應允後,在母親節假期大家聯袂一起把花圃建構完成。

對湖埔社區大學致力推動東螺溪的綠美化,彰化縣政府不宜餘力的贊助花苗支持!

綠美化東螺溪畔成為彰化母親之河歡迎子民前來遊憩的好地方”一直是在地鄉親最大的夢想。雖然東螺溪水質與溪畔整至今尚未能得到政府部門的支持全力推動改造工程,但對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而言: 守護東螺溪、捍衛母親之河的清淨是他們與在地民眾的職守,只要能淨化東螺溪河川與溪畔環境的優質,哪怕是親力親為,他們都願意!

湖埔社區大學的志工隊,是維護東螺溪清淨的最美推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2則報導
1,239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最有意義的母親節假期”湖埔社大志工隊一起綠美化東螺溪畔的停車場花圃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