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防疫實兵演練 韓國瑜:未雨綢繆、檢視應變能力(2部影片)

文字-A A +A

因應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防疫實兵演練 韓國瑜:未雨綢繆、檢視應變能力(2部影片)

(第1部鳳山場全程與第2部四維場全程)

在COVID-19全球確定病例數達3,462,633件,全球死亡病例數達243,146人,全球致死率7.02%,而美確診破110萬例下,任何「未雨綢繆、防範未然」是領導者應有之作為。9星級的市長9星級的演練,在各工作人員完美演練下圓滿完成! 九星級市長團隊共同守護市民朋友健康及安全!

高雄市政府今(3)日在四維行政中心及鳳山行政中心兩地同步進行「因應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防疫實兵演練」,擔任總指揮官韓國瑜開場指出,截止5月2日止全球新冠肺炎確診者已達345萬,在全球往來密切情況下,社區傳染風險依舊存在,為預防於先,並測試各機關應變能力,演練設想為「辦公大樓疑似群聚感染」及「集合住宅群聚感染」社區發生感染情境,演練動員約200名人力,計9個市府機關及國軍弟兄合力完成。

韓國瑜強調,此次演練並非封城演練,而是未雨綢繆,演練一旦發生疑似群聚感染,市府要如何結合國軍弟兄、醫療單位共同協調合作,並測試市府各機關的應變能力,期許高市府防疫團隊在未來面對可能發生的疫情,能持續發揮聯合作戰防疫精神,迅速且確實進行防疫工作,保障市民朋友健康及安全。

今日四維行政中心以「辦公大樓疑似群聚感染」為假設情境,模擬辦公大樓2間公司有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後之應變處理機制,演練中檢視衛生局疫調評估、針對疫調結果假設不同事件,安排救護車、防疫小黃、防疫巴士及後送醫院、進住防疫旅館等處置作為;另由環保局搭配國軍化學兵進行周邊環境消毒及警方管制大樓人員外出等演練流程檢視市府團隊反應能力。

而在鳳山行政中心則以「集合住宅群聚感染」為假設情境,由副市長陳雄文擔任指揮官,以「星鑽大樓」通報確診疫情之後,衛生所人員立刻著防護裝備並電話通知大樓主委後,持公文會同警員前往大樓進行人員疫調,並協助居民搭乘防疫巴士前往防疫旅館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另外也演練隔離期間垃圾收運與送餐關懷,大樓則是全面進行清消封鎖,值得關注的是,演習也兼顧到學生受教權利,在模擬學生遭居家隔離情境,由教育局啟動遠距教學確保學生受教權,每個環節都不馬虎。

因應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防疫實兵演練 「集合住宅群聚感染」情境  鳳山行政中心 

在綜合演練講評中,韓國瑜表示,新冠肺炎防疫「真正的戰場在社區」,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市府於疫情發生初期,大年初一就成立全台第一個指揮中心一級開設,對於整個疫情謹慎戒懼,許多防疫人力物力及醫療資源的投入,加上市民朋友防疫政策的全力支持與配合,中央與地方聯合防疫才有今天表現,未來,對於防疫市府也不會掉以輕心。他說,過去這一個月,市府各單位不斷假定、模擬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各局處各司其職、目標方向一致,為防疫而戰,今日演練更呼籲市民朋友不能對防疫鬆懈,感謝全體防疫人員從疫情發生至今,百餘天的流行疫情期間,堅守崗位,捍衛所有人的健康,高雄市防疫工作有大家持續努力,肯定會精進熟練,在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有序不紊執行下,台灣疫情也能夠得到控制。

實兵演練的目的為確保萬一發生社區感染時,市民皆能受到妥善的照護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防疫實兵演練 韓國瑜:未雨綢繆、檢視應變能力(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