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空間設計系6位學生 考取室內裝修乙級證照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建國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四年級學生楊正雄、陳威廷、吳于蕎、張宜庭、李泑蓁、邱悅心等6位同學,順利考取108年度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系主任彭思顯表示,對於系上六位學生,能在畢業前取得這張就業的入門券,都要歸功於校方堅持德國「師徒制」教學,師長一路陪著學生學習、成長,學生畢業時,不但擁有大學文憑,更擁有專業技術、證照,讓建國科技大學每位畢業生在企業主眼中都是菁英人才。

建國科大空間設計系一門六傑,右起楊正雄、陳威廷、吳于蕎、張宜庭、李泑蓁邱悅心

近日國內有一家娛樂場所發生重大火警,引起國人對室內空間裝修業管理的重視,建國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主任彭思顯表示,根據建築法第77條之2規定:建築物室內裝修應由經內政部登記許可之室內裝修從業者辦理。又根據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第9條:從事室內裝修施工業務者,應依規定置專業施工技術人員一人以上。而同辦法第17條說明專業施工技術人員資格之一:領有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建築工程管理、裝潢木工或家具木工乙級以上技術士證,並經參加內政部主辦或委託專業機構、團體辦理之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訓練達二十一小時以上者。

張宜庭(右)與李泑蓁(左)就讀國立虎尾農工時就很麻吉

彭思顯說,由此可見,「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對就讀空間設計學生而言是一張十分重要的證照,也是未來就業的重要入門券。這次有6位同學考取乙級技術士,也足以顯見建國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對學生專業的培養與證照的輔導成效,有目共睹。

吳于蕎六人中最高分考取乙級證照她高中時讀的是普通科

這次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得分最高的吳于蒿是彰化精誠高中畢業再升學到建國科大空間設計系,因為就讀中學時就愛上設計,能夠高分通過考試並非偶然;第二高分的張宜庭與李泑蓁,兩人都是來自國立虎尾農工建築科同班同學,升學到建國科大空設計系繼續同窗四年,總共七年情誼,既競爭又合作,這次能夠一起考上乙級證照很開心,她們說畢業後要一起去找工作,看老闆願意錄取那一位?!

邱悅心高中廣告設計大學才轉行學空間設計

還有,邱悅心原本在明德中學讀的是廣告設計,轉行讀空間設計駕輕就熟;楊正雄就讀國立秀水高工時讀的是營造技術,他開玩笑說,雖然讀空間設計不用去當砌磚或水泥師傅,不過未來的工作還是要到建築工地;陳威廷就讀明台中學室內設計科,又讀建國科大空間設計系練了四年工,考乙級證照並不難。

就讀秀水高工營造技術科的楊正雄說讀空設不用砌磚、砌牆仍要到建築工地

陳威庭高中就讀空內設計

彭思顯表示,建國科技大學十分重視技職教育的精神,採德國「師徒制」教學,落實與產業界的無縫接軌,108學年度獲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學程計畫的補助,除了基本的校外實習制度外,更與實習單位結合,引進專業的業師加強學生實務技能的學習,方能有此成效。本次學生參加室內裝修技能檢定,第一階段學科通過率88.89%,第二階段有去參加術科考試的有10位同學,有6位順利取得證照,通過率為60%,實屬不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空間設計系6位學生 考取室內裝修乙級證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