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邀請全民五一連假安心遊台南 促進民生經濟

文字-A A +A

圖文:歡迎民眾安心前往台南的綠色暨黃色景點賞遊走逛,台南市政府會做好人潮的疏散管控。(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為降低武漢肺炎造成的觀光旅宿衝擊,又防疫優先加上顧民生經濟,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邀集60家台南旅宿業者早餐會。會中聆聽業者的心聲與對紓困暨振興的想法列為日後方案參考外,並宣達五一連假安心遊台南的措施,務必以民眾的健康安全優先。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萬事莫如防疫急,經過大家齊心防疫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市府照顧民生經濟,與旅宿業者攜手努力拚觀光,將受疫情影響的產業衝擊降到最低。同時,藉著送一波台南特色或台南限定的文創商品,讓民眾遊覽台南景點之餘,更能透過打卡分享兌換有祝福意義的商品。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會確實做好人流管控與疏散,中央與地方政府均是抱持防疫優先的考量來盡力保持眾人生活如常與維持經濟活動,1968的功用主要作為景點處的人潮提示,樂觀其成與感謝中央對APP功能的再修正。誠摯邀請大家在五一連假時能戴口罩、勤洗手與保持社交距離,來善盡防疫作為的台南市旅遊住宿。30日台南市政府也贈送999支火鶴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方面感謝防疫單位百日的辛苦,一方面也藉著火鶴諧音的美好意義,祝福一切都好,歡迎大家多多支持國產花卉。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表示,交通部日前推出「1968」APP,將會就景點的人潮狀況標示紅黃綠色:綠燈表示遊客不多、黃燈表示遊客略多、紅燈表示擁擠,以方便民眾出遊前查詢燈號以避開人潮擁擠的紅色景點,台南共有29處羅列全國234個景點其中,歡迎民眾安心前往台南的綠色暨黃色景點賞遊走逛,市府會做好人潮的疏散管控。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指出,台南市各風景區景點皆已做好防疫準備,呼籲民眾戶外走訪也應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及將口罩戴好戴滿來參加五一連假安心遊台南的活動,凡於五一連假期間走訪列入「1968」的台南29處景點,上傳戴好口罩與景點拍照打卡的照片,並標註「#51連假我來台南安心遊」,即可憑上開戴口罩拍照打卡的臉書畫面,至觀旅局8處旅服中心、文化局6處售票古蹟景點,以及虎頭埤風景區、奇美博物館、頑皮世界、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烏山頭風景區等20處(售票景點需另出示當日購票票卷),兌換限量3000份的古蹟限定商品1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政府邀請全民五一連假安心遊台南 促進民生經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