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汛期即將來臨 將軍區廣山滯洪池完工降低水災危害

文字-A A +A

圖文:將軍區公所區長洪聰發(中)在戶外廣山宮廟前廣場講解擋水功能。(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許明治/台南報導)新冠肺炎來勢洶洶,目前疫情仍持續蔓延,防疫視同作戰,將軍區公所作為第一線的防災單位,一方面持續展開防災準備,一方面謹慎做好防疫工作,各項細節都不容馬虎。面臨汛期將屆,為確保防災整備工作到位,發揮減災防災之效,將軍區公所在27日星期一召開災害防救會報,邀集各防災編組成員及民生管線等相關單位,共同研討汛期前的防災整備工作辦理情形及平時執行成果,以期災害應變中心成立時各單位皆能充分瞭解其任務及地區現有資源,通盤規劃並提高警覺,減少災情的發生,保障民眾安全。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防疫期間,社交距離至少保持室內1.5公尺、戶外1公尺的建議距離,不特定人處所,請務必無差別戴口罩,以降低感染與傳播的機會,保護自己與他人,全民共同抗疫,不可鬆懈。為防範疫情,本次特將會議地點移至戶外辦理,與會人員均配合量體溫、載口罩,並拉開座位距離,落實安全社交距離及相關的防疫措施。

圖文:面臨汛期將屆,為確保防災整備工作到位,發揮減災防災之效,現場實際勘查作業。(記者許明治/翻攝)

將軍區公所區長洪聰發表示,將軍區廣山社區榮獲108年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優等社區,本次會議特別邀請廣山里長吳泰源分享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的運作情形,現場也展示廣山里參與市府環保局社區為本調適參與式預算獲選提案「水災救災效率提升計畫」成果。水利局及將軍區公所農建課也在會中介紹及實地操作市府新型防洪設施─防水擋板,展現新型防汛器材輕便、組裝迅速的優點及有效防洪特性,協助各里及自主防災社區更加瞭解其使用時機與性能,在實際操作中增進經驗,確保災中布設工作準確到位,為將軍區非工程防汛措施增添一大利器。

將軍區公所區長洪聰發及廣山里長吳泰源帶隊參觀淹水感知器及108年底竣工之廣山滯洪池,請代操作廠商實際操作相關設備,介紹滯洪池的運作及其效益,期望藉由環境改建,降低水災危害。

圖文:108年底竣工之廣山滯洪池。(記者林易緒/翻攝)

區長洪聰發說,將軍區屬沿海地區,除颱風及急降雨之外,還需預防大滿潮、海水倒灌造成聚落淹水情形,同時指示管理人員定期維護、保養、操作與抽水機油料補充等務必做到零缺失,將災情降至最低,確保里民生命財產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因應汛期即將來臨 將軍區廣山滯洪池完工降低水災危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