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意外亡,樹鵲兩天不忍棄它而去

文字-A A +A

 


昨天中午發現家裡收集溢流水的大桶子裡竟然有一隻鳥在裡面往生,水差不多只有十五公分深,想不透這隻鳥為什麼會死在裡面?
將他從水中撈起後檢視他的身體看不出有有任何異樣。於是暫時將它放在窗外圍牆上,讓它聽師父唱的佛讚。
早上想在將它埋掉前幫它拍一些影像,因為我看不出它是什麼鳥,像樹鵲又像伯勞鳥。因此正面側面腹部都拍了。
當我拍它在芭樂枝上影像時,突然看到另一隻和它一樣大小的鳥竟跟在旁邊黑桶上,我恍然大悟,難怪昨天窗外有很多鳥飛來飛去,除了討食的八哥外,這隻鳥可能一直都跟著它往生的同伴不忍離去,只是我沒發現。
也許它們是夫妻,或是兄妹同胞,雖然同伴不幸往生,另一隻還是在旁流連不忍離去,果真見證萬物有情,
白居易《鳥》說「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歸,事實上有些鳥對愛(伴侶、親子)的堅持人類還望塵莫及,內心感動之餘,更希望我們都能愛護這些有情眾生,不要成為殘害生命的劊子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伴侶意外亡,樹鵲兩天不忍棄它而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