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態到實用教育”中興國小陳世育校長營造教育全方位!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鎮報導)

二林鎮中興國小教師博學多聞,因為老師不時充電進修!

在從小到大的教育體系裡,無疑地國民小學老師最是令學生尊敬!因為這階段的老師幾乎科科都要能教善教,國語、數學、社會、自然…..都會是班級導師一人扮演多元課程的角色,所以在國小學童的心目中“老師就像是博士一樣,只要不懂問他就會有確切的答案”。

準備好材料自然就能做出成果,實用教育強調的是創新與實做!

“彰化縣二林鎮中興國小的老師更是博士博了!”因為中興的校長陳世育秉持『理論與實用合而為一』的教育理念,鼓勵學校的教師同仁不只要講述能力好,更也希望增進實作能力好的進階讓學生都達到能知行合一的學程。是以他利用週三午後的課餘時段與同仁一起過東螺溪到對岸的生態園區進行多元研習,期望老師們學得就在地的材料運用,在日後的教學中創新傳承而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們都能在九年一貫教育裡擁有更多實作的經驗。

老師學習能力比常人都高,是因為他們的認知就是學而教!

校長用心老師積極”上次的研習課程,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安排生態導覽與物種解說。第二次的導覽,園區備妥各種在地常見的樹木及種子資材,讓老師們組合出各有特色的筆筒文創。短短的兩個小時,但見老師們無所不用其極的把創意發揮在自己的作品上,完成後每一位老師的成果都流露出個有品味的文青風,而今天所學得的文創筆筒將會是下次中興國小最饒富多趣與教育意義的實用課程。

二林鎮中興國小陳世育校長推動多元學習與實用教育,用心的努力得到治校的美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從生態到實用教育”中興國小陳世育校長營造教育全方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