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局長允諾盡力爭取免除漁會租金 盼漁會同步免除菊島之星攤商今年度租金

文字-A A +A

24日上午,包含玉興特產行、蔚藍海岸、海的故鄉、海惹猜飾館、玉冠嫩仙草、天下藝廊在內向漁會承租菊島之星的各攤商,在縣議員陳振中陪同下,至本縣農漁局向陳晶卉局長陳情。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當前蔓延全球、勢不可擋而仍未見緩解,由於漁會所負責經營的菊島之星係為向澎湖縣政府承租再轉租,因此攤商聯合向農漁局陳晶卉局長陳情,希望縣府協助免除租金、降低營運成本,以協助第一線業者度過難關。

全程協助攤商陳情的縣議員陳振中表示,「目前的疫情不但威脅世人的健康,也連帶產生嚴重經濟衝擊,往年此時觀光業已相當活躍,但如今封鎖國境已失去國際客源,加上國人擔憂疫情而減少出門旅遊更使今年第一季大家營收慘澹,沒有客人店家就只能一直吃老本,店租更成為沉重的壓力負擔」,因此積極協助攤商、農漁局、漁會多方協調,盼能支撐業者度過難關。

攤商聯合代表人冼義哲強調,「因為祭出超前佈署的高規格防疫措施,澎湖守住防疫淨土,然而,在產業衝擊的因應上仍遲遲未協助到向公部門租用店面與空間的業者,令人擔心會因疫情延燒出新一波倒店潮,因此懇切希望公部門與出租方將降低營運成本列為最優先的策略,先行推動帶頭宣示免除今年度租金,以支撐大家共同度過難關」。

冼代表人並以「台北市政府提供延稅、減租、優息、振興措施」、「新北市府找電商業者協助店家設置網路平台(因應害怕受疫情影響不願意出門消費的民眾)、給予公有攤商租金折扣」、「桃園市府設置臨時受理窗口蒐集業者資料以準備後續和中央研擬紓困對策、桃機公司研擬降租」、「台中大學城大行降租對抗市場衝擊」等各縣市案例,指出當前自中央到地方,政府除了積極防疫、嚴陣以待,也施行面對經濟衝擊的應對策略,推出減輕業者負擔的各項紓困方案。

陳姓紀念品業者表示,「中央政府大力推行紓困方案,在觀光旅遊相關產業上已先後提出針對飯店旅館業、領隊導遊、交通運輸業相關的紓困方案,唯獨紀念品零售業仍獨力苦撐,業者能體諒中央作業需要時間,也會向立委反應;但希望地方能做的就不要等,盼中央給縣府的支持讓縣府可以免除漁會的租金,讓漁會免除負擔才能免除攤商今年度租金」。

接受陳情的農漁局陳晶卉局長傾聽各攤商與陳議員、冼代表人各方的建言,並答覆當前縣府將比照對昇恆昌3號港免除3年租金的模式,允諾將盡力免除漁會承租菊島之星的租金,盼漁會跟進、同步免除對各攤商、承租戶今年度的租金,全力支撐業者共度難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農漁局長允諾盡力爭取免除漁會租金 盼漁會同步免除菊島之星攤商今年度租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