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視左營舊城見城館 光雕投影展演重現歷史風華(1部影片)

文字-A A +A

韓國瑜訪視左營舊城見城館 光雕投影展演重現歷史風華(1部影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9)日上午前往左營,訪視全臺唯一結合光雕投影、動態演繹左營舊城百年歷史的「見城館」,他首先聽取文化局簡報,肯定「見城計畫」為高雄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文化資產保存計畫,並認為左營舊城擁有豐富的歷史內涵,盼未來持續傳承歷史脈絡與文化,結合週邊自然景緻與人文氣息,打造特色觀光廊道。

聽取簡報後,韓國瑜在文化、民政、新聞局長等人的陪同下,仔細聆聽館內導覽解說,並實際體驗AR、VR的互動設計裝置,循著線索考古舊城地圖,彷彿穿越時空重臨百年舊城,韓國瑜頻頻點頭直說「有趣」,同時也對出土的索大老爺德政碑、西門門額及考古文物覺得相當珍貴。此外,韓國瑜也觀賞光雕與動態模型的互動展演,透過光線和模型的變化,輔以精緻的動畫影像,回溯舊城自明鄭迄今的歷史軌跡以及興衰起落等多元風貌,3D互動實感體驗令人嘆為觀止。

文化局說明,左營舊城城牆是全國保存最完整、規模最大、最具歷史現場再造潛力的城池,自民國106年開始推動「左營舊城見城計畫」,以重建台灣第一石城、縫合龜山串接蓮潭、歷史堆疊城市考古、舊城門戶重塑再造、貫穿古今散步舊城五大計畫目標為主軸,展開一連串的修復再利用工程及文史推廣活動,不只重建還要重見這座「台灣第一」的舊城。

舊城出土的花崗岩碑體  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見城計畫先透過見城館展示,以舊城環境劇場演繹歷史,另推出各種小旅行體驗,出版專書,提升民眾對在地歷史的理解與欣賞。今(109)年東門護城河通水、南門口公園景觀工程即將完工,預計年中開放,民眾將可欣賞古蹟水岸綠地的新景觀。此外,西門段城牆及西門遺跡歷史公園工程也即將啟動修復工程,市府一步一腳印再現左營舊城整體範圍風貌。

韓國瑜訪視全臺唯一結合光雕投影、動態演繹左營舊城百年歷史的「見城館」

影片提供:高雄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訪視左營舊城見城館 光雕投影展演重現歷史風華(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