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視察疫調支援中心 贈暖心相守餐券慰勞防疫第一線(3部影片)

文字-A A +A

韓國瑜視察疫調支援中心 贈暖心相守餐券慰勞防疫第一線(3部影片)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高雄市目前30例確診皆為境外移入,尚無本土感染個案,市長韓國瑜4月17日上午前往衛生局疫調支援中心,嘉勉同仁自農曆春節後不分假日對防疫工作的投入,並響應市府發起的「暖心相守寄未來運動」,認購疫調支援中心附近商家,共126張餐券、約14,000元,頒贈予疫調支援中心同仁,用暖心行動支持店家,勉勵防疫人員守護市民的辛勞。

韓國瑜市長致贈「暖心相守寄未來」暖心卡

韓國瑜表示,防疫同仁犧牲假期及陪伴家人的時間,投入這場全球性的防疫戰役,所有人不眠不休堅守崗位,為防疫貢獻一己之力,是守護高雄的無名英雄,希望高雄市跨越公私部門持續並肩作戰,防堵疫情對本市衝擊,替高雄市民生命健康把關。

韓國瑜市長視察及勉勵疫調支援中心同仁

疾管處處長 何惠彬表示,市府於今年1月25日成立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市長韓國瑜擔任指揮官,並於1月28日超前部署成立疫調支援中心,徵調衛生局、所專業人員輪值應變,設有聯繫總窗口、疫調組、資料報表組、就醫轉銜組和通訊診療組,並分白班、小夜班及大夜班24小時服務,接受民眾詢問電話、通報個案疫調、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就醫轉銜等需求之大量緊急防疫業務。在疫情高峰期,每班平均要接2百餘通電話,處理近百個通報及轉銜就醫個案,肩負起高雄市防疫樞紐的角色,也因為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讓病毒在擴散的過程中有相當多的斷點,無法繼續擴散傳染。

衛生局疫調支援中心功能簡介 疾管處處長 何惠彬

衛生局再次提醒,目前為國內防疫關鍵時刻,呼籲市民落實新禮貌運動、擴大社交距離。人與人之間在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之距離,並正確佩戴口罩,避免涉足人潮聚集、密閉空間及易造成群聚感染的營業場所,以降低社區感染與傳播的機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影片來源:高雄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視察疫調支援中心 贈暖心相守餐券慰勞防疫第一線(3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