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瓜聯盟再度掘起 連續3年「零失竊」 學甲警防疫期間仍全力守護瓜農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學甲區八掌溪沿岸所栽種之西瓜碩大甜美,種植面積約60甲,一眼望去瓜實纍纍,一片榮收景象,每一顆西瓜,都是農民辛苦結晶。但是,往年只要到採收期,許多農民為了保護西瓜,常常徹夜於瓜田園內搭帳篷或於車上睡覺守護,而農民平均年齡60多歲,讓人十分不捨,學甲警分局自106年起綿密的護瓜作為,結合瓜農及在地巡守隊民力成立「護瓜聯盟」,密集採取各項勤務作為,成效相當良好,連續3年「零失竊」,讓農民可以安心在家睡覺,更由於零失竊,可以穩定西瓜價格,達到實際嘉惠農民成效。

圖文:學甲警分局展現護瓜作為,讓農民可以安心在家睡覺。(記者林易緒/翻攝)

學甲警分局長洪頂力10日親率警力深入西瓜產地實施威力巡邏,並與瓜農、瓜販暢談,聽取意見,宣示保護民眾財產及維持零失竊決心。

圖文:學甲警分局長洪頂力宣示保護民眾財產及維持零失竊決心。(記者林易緒/翻攝)

學甲警分局長洪頂力指出,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同仁均投入各項防疫工作,相當的辛苦,但也因疫情關係,影響各行各業,農民的收入可能也因此減少,更應該守護農民辛苦的成果,因此今年的護瓜勤務更顯重要、有意義。學甲分局除了持續運用雲端科技line群組,有效結合瓜農,廣收宣導及情資交流之效果,並針對西瓜易遭竊之用餐及深夜時段,統合分局警力、民力,以每2個小時至少2班次的綿密巡邏密度,並於聯外道路重點守望,機動盤檢過往可疑人車,以達遏制及打擊犯罪之效果,守護民眾財產,讓大家安居樂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護瓜聯盟再度掘起 連續3年「零失竊」 學甲警防疫期間仍全力守護瓜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