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知】新冠肺炎(COVID-19)與愛滋感染者的距離/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以下此篇為國外因應新冠病毒疫情,針對愛滋感染者的防護建議,部分建議與目前台灣經驗不一定相容,但供大家參考:

雖然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愛滋感染者有同樣的擔憂,但目前各國對於新冠肺炎如何影響愛滋感染者有不同的理解,普遍來說,如果愛滋感染者的病毒量仍未充分抑制,CD4數值也較低,感染新冠肺炎可能會有較嚴重的症狀,因此建議應該有額外的防護措施,如自我隔離等。

英國愛滋協會提供了以下指引:

CD4大於200,接受HIV治療並且病毒量測不到的愛滋感染者,與一般大眾的風險無異,只需要遵照一般性建議待在家中並與人保持適當的社會距離。

CD4低於200、或未接受治療、或者病毒量仍可以測得到,可能會有比較高的風險有嚴重症狀,然而,他們仍只需要遵照一般性建議。

如果CD4非常低,低於50以下,或者在過去六個月有伺機性感染,需要遵照極易受影響者的屏蔽建議。 (在英國的指引中,進一步的屏蔽建議是指任何時刻都待在家中,並避免與他人面對面接觸約12週,避免與人接觸的時間可視情況調整,台灣目前並沒有這樣的指引建議)。

 

▍疫情期間,愛滋感染者如何保障自身健康

持續穩定服用治療愛滋藥物。

如果因為感染新冠肺炎需就醫,建議告知醫護人員任何你目前在接受的治療,一些愛滋藥物可以以液態的方式服用。

由於移動上的侷限,可能發生領藥的困難,盡量確保有充足的藥量,理想上可以至少有四週的藥物存量。

由於隔離或限制移動,個管或相關照護人員應提供線上服務管道。

須施打建議愛滋感染者應注射的疫苗(像是流感或是肺炎鏈球菌疫苗)。

維持線上社交有助於身心健康。

▍HIV藥物是否可以用以治療新冠肺炎?

目前確實有些藥物在進行試驗,但第一個研究報告並未顯示有實際的效益,也沒有證據顯示服用PrEP或PEP可以預防感染新冠病毒。

▍小露貼心叮嚀

請備妥足夠的藥量,若是被隔離或因故無法適時取得治療抗HIV的藥物,可以洽愛滋個管師或露德協會等愛滋相關機構協助。

翻譯來源:http://www.aidsmap.com/about-hiv/coronavirus-covid-19-and-hiv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新知】新冠肺炎(COVID-19)與愛滋感染者的距離/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