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推 線上以功代金捐款 籲民眾防疫祭祖兼助學 一舉三得

文字-A A +A

(新營訊)新型肺炎疫情嚴峻,在「防疫優先」原則下,也打亂了北台南家扶自101年起配合台南市政府環保局辦理的「以功代金」政策,家扶表示為降低民眾群聚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風險,幾經考慮首度取消連續八年來到各納骨塔現場臨櫃辦理的以功代金方式,並呼籲民眾「防疫不忘公益,線上捐款嘛A通」改到北台南家扶官網上以線上捐款或劃撥方式表達對祖先的敬意,一樣可達到慎終追遠祭祖兼助學的美意。

    祭祖還可以兼做愛心,這是台南市環保局結合社福團體於101年開始推動的「以功代金」政策,根據台南市環保局的統計,台南市每年紙錢用量約1.7萬噸,相當於334楝101大樓高度,北台南家扶在首年即應邀參與推動這項「齊心少燒金‧減炭救地球」,以愛心做功德,祈福廻向眾神祖先的計劃,並將以功代金化為助學金,幫助弱勢兒少安心向學。

    北台南家扶推動此項業務的會計李素碧表示:剛開始推動時並不十分順利,因為民眾普遍仍存有要燒金紙才能獲神明好兄弟祖先保佑的想法,曾經有在一納骨堂設攤一整天才獲二百元的經歷,但歷經八年提倡隨手做環保讓美麗台灣保有淨土的觀念,漸獲得民眾的認同,家扶也從101年約100人次的參與至去年達到1839人次的參與。另據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去年的統計九個獲邀的社福團體及市府社會局清明節以功代金共獲約175萬元的公益金。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以功代金是家扶助學金籌措的重要經費來源之一,原期在做好防疫準備後能在現場為民眾服務,惟目前台南市考量清明節民眾如果到納骨塔堂祭祖,屆時人潮湧入且持續時間較長,可能增加呼吸道傳染病傳播風險,為降低民眾感染新型肺炎風險,市府已下禁令全市31座公營納骨塔堂不開放進入,取消接駁車服務及誦經祭祖法會,以避免群聚感染。

    家扶表示隨著上週近百確診案例的增加,將配合市府倡導民眾暫緩到納骨塔進行祭拜的防疫措施,改採鼓勵民眾(1)以劃撥方式(帳號00356321北台南家扶,註明以功代金)(2) 上北台南家扶中心官網連結線上信用卡捐款,選取【以功代金】項目即可進行捐款,或至家扶臨櫃辦理(含佳里、永康服務處),皆可達到在家不出門即可對先人進行緬懷,誠心祭拜不染疫,讓先人享受功德馨香又減少空氣污染澤蔭子孫並扶助弱勢兒少向學的效果。若想進一步了解亦可撥家扶專線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推 線上以功代金捐款 籲民眾防疫祭祖兼助學 一舉三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