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美景、速寫為憑”蕭漢元師生以畫筆賞析蜀葵花!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大明里報導)

不用手機相機拍花景, 蕭漢元師生的蜀葵花美景獨樹一格!

在年度員林市萬花爭妍的蜀葵花季會場裡,所有遊客來到花下用手機或單眼拍下自己的網美照當下,卻有三五人在遠遠的花田外靜靜的用圖紙與筆繪出蜀葵成林的遠距美感。從座下到完畫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就能展現出當下美景,如此的畫提就是教導 「速寫」不遺餘力的蕭漢元老師與他的學生。

不需繁多裝備,簡單的速寫讓愛好藝術的朋友處處可留下美景!

因為擁有多年的攝影記者的資歷所以他擅長的新聞採訪、影片拍攝、多媒體影音製作的技巧融合在『速寫』的藝術天地,蕭漢元老師在觀察景物上自有特別的視野。在潛心投入速寫藝術後他可以輕鬆的將眼見的景物用畫筆輕描淡寫的勾勒出,不用色彩濃郁的油彩或渲染費時的彩墨畫法,隨興的筆觸與清淡的色彩就讓人看到實景在速寫筆法的建構下所呈現讓人印象深刻的簡約與喜悅。

蕭漢元老師的視野,在速寫教學下而能更寬遠!

不到兩小時的 "寫生",蕭漢元老師與同學就能在速寫簿上留下2020年員林蜀葵花季繁花盛開的美景。因為這門藝術不需太多工具與天份,這幾年蕭漢元老師處處在各鄉鎮推展速寫藝術都有甚多民眾加入他的課程而學得 “眼見美景、速寫為憑”的本領。同學陳佩怡說: 在跟老師學畫之後的假日,最愛帶著速寫簿與紙到外頭將她所觀察到特別的景物就地繪成圖畫累積成冊後就是她的生活日記!也可以從年年畫出的風格感受自己心境上的演進。

簡單的調色、自然的線條融合出速寫的特色與美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眼見美景、速寫為憑”蕭漢元師生以畫筆賞析蜀葵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