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認同 南強工商徐美鈴校長優質辦學亮點特色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可/台北報導】

▼校隊Mini Gam榮獲「Dance Attack」臺灣區冠軍

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超強街舞校隊「Mini Gam」日前榮獲「Dance Attack」臺灣區冠軍,全校親師生一致歡呼讚賞,榮耀新北技職! 

▲「High School High」街舞大賽Locking項目 蟬聯三連霸冠軍

南強「Mini Gam」這支9人組隊伍,從高一懵懵懂懂的「舞蹈素人」開始,經過學校二、三年舞蹈專業課程的學習與訓練,以及大大小小校內外表演和比賽的激發,練就了一身專業舞蹈的功夫和自信心,令人刮目相看。為了參加一年一度「Dance Attack」台灣區的比賽,一年前就開始為比賽努力準備,這群熱愛街舞的學子們每天放學及假日都主動相聚加緊練習,除講求動作精準確實之外,彼此的默契更是一大考驗。每一位隊員格外珍惜這次參賽機會,在指導老師的專業指導下,合作創意編舞,並以拼了命似的力氣自我要求,練習再練習,團隊合作共同挑戰高手雲集的參賽隊伍。他們專注的熱力、汗水和默契,舞出了專業,終於打敗群雄,獲得台灣區冠軍!

▼「High School High」街舞大賽Popping 項目獲亞軍

緊接著前述榮耀,南強另二支街舞校隊在全國高中生最大街舞比賽,即素有高中街舞甲子園之稱的「High School High」街舞大賽中,又傳捷報,在Locking 項目蟬聯三連霸冠軍、在Popping 項目則獲亞軍,確屬不易,孩子們的表現令人激賞!參賽同學齊聲表示,當初非常期待參加此項精彩刺激的大賽,在高度興趣及求勝的意志之下,這些孩子們遵照指導老師獲勝的守則--「練習 練習 再練習」,放學後與假日都是寶貴的自主練習時間,大家設定好目標,收起年輕人可玩樂的假期,一次次地檢討、調整動作、練舞、培養默契,每天精實的訓練,在不斷地練習與無數的比賽經驗中,累積了專業實力,終於達陣,分別勇奪冠、亞軍。當天得知獲獎後,女隊員當場激動地放聲大哭,流下的不只是感動與成就的淚水,長時間的練舞壓力也獲得了釋放。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新北市南強工商擁有最完整的藝術群科,包含專攻舞台演出的表演藝術科;學習戲劇編導演出、舞台設計及劇場幕後工作的戲劇科;培養操作燈光、音響、攝影與剪輯專業人才的電影電視科;以及多媒體動畫科。專業設備與業界同步,皆能提供學生實習使用;校內外的演出機會強化了學生的專業表演能力;從「做中學、學中做」的實習經驗中精進影視專業技能;透過校訂多元選修課程,加強與業界的鏈結。讓學生習得務實致用的專業技能與業界接軌,亦或升學再精進專業知能,每個人都能適性發展,活出精彩,成就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來自蘭嶼達悟族的鍾家駿,轉眼已成為表演藝術科一年級的學生。(記者翻攝)

高哲翰更指出,出身蘭嶼達悟族的鍾家駿,2018年演出崔永輝執導的「只有大海知道」一片,渾然天然的演技和豐富的肢體語言,讓他一舉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獎,也開啟他的演藝之路,鍾家駿為了厚植演藝實力,目前就讀於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1年級,學習各種表演藝術的理論及實務訓練,希望將來能繼續在演藝界發光發熱。鍾家駿有著原住民的樂觀開朗天性,他在學校也受到師生們的喜歡,鍾家駿說,自己從小喜歡唱歌表演,2018年導演崔永輝到蘭嶼勘景,對蘭嶼海天一色的自然風光和達悟族原住民的純樸自然天性一見鍾情,於是籌拍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崔永輝在蘭嶼舉辦電影夏令營,從中發掘合適參加影片的角色,當時才國中畢業的鍾家駿,俊帥爽朗的外型個性和演出風格充滿戲劇張力,被導演挑中參與演出,果然一鳴驚人。鍾家駿說,參加拍攝開啟他對戲劇演出的興趣,因此選擇就讀南強工商的演藝科原住民專班,學校的課程讓也更進一步認識到電影電視製作、幕前幕後的各種過程,他也有心要克服進入演藝圈的重重挑戰。鍾家駿說,像是學校的舞台劇、兒童劇表演,就與拍電影有很大差異,表演和走位必須更能運用自己的肢體動作,補強無法使用特寫鏡頭的舞台特性,鍾家駿更努力爭取參與校外的「藝術滿城鄉」演出機會,磨練自己的台風和表演技巧。鍾家駿說,他在金馬獎獲獎後,得到家鄉親朋好友的鼓勵,和觀眾的肯定,甚至不少人到蘭嶼,很會指名到父母親經營的自助餐店消費,帶著大家的支持與期待,唯有勇往直前,要好好努力闖出一番成績。

▲鍾家駿獲得2018金馬獎最佳新人獎。(鍾家駿提供)

▼鍾家駿希望能在演藝之路繼續努力,開創前程。(鍾家駿提供)

▼南強工商校長 徐美玲

南強工商徐美鈴校長表示,帶著希望向前進「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質和長才,要相信自己是世界上的唯一,帶著希望和夢想向前進,必然可創造自己的美景。別忘了在欣賞他人成就的同時,也好好看看自己所擁有,讓自己自信地展現正能量和一片藍天。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學務長陳幼珍特別表示,當前,教育部正努力全面推動的新課綱,最重要的就在於希望每一位學習者都能瞭解與探索適合自己性向和興趣的能力發展,只要懂得選擇自己興趣所在的領域,就能主動認真學習,獲得成就。同時,為符應工作世界發展趨勢,每一位在學者必得有跨領域學習的機會和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厚植自己學習的根基,在學校學會專業的基礎能力,才能於畢業後隨著大環境的科技和工作專業之發展與需求,有能力持續自我學習,開創新局,以勝任現實工作的要求與自己事業的發展,進而享有美好生活。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 學務長 陳幼珍。

徐美鈴校長指出,我們學校很幸運地成為新課綱的前導學校之一,所有的老師正積極努力執行課程規劃與教學活動,透過各職科的專業討論,提出適合同學們學習的多元選修課程,並且加強與業界的鏈結,大量邀請專業的業師到校指導學生專業技能,學校老師協同教學,如此,可使同學們學到與產業相連的專業技能,不致與社會產業脫節。

徐美鈴校長特別表示,技術型高中重視學生務實致用的專業技能學習,我們學校緊緊地跟著當前的教育政策前進,每一位老師都不能置身事外或掉以輕心,必須時時精進教學內容與務實設計專業實習課程,指導學生學習;而同學們也需要務實前進,為自己認真學習、累積實力。希望每一位同學順利習得基礎理論和專業技能,將來不論選擇升學或就業都能昂首帶著希望向前進。

徐美鈴校長更指出,每一位同學都值得獲得師長最優質的教育和最溫暖的對待;每一位師長都有義務提供同學們安全、友善的學習環境;希望同學們相信自己是有能力學有所成的,肯學,永遠不嫌晚。每個人一定都有夢想、都想要成功、過好生活,而此夢想的達成必然須要仰賴自己的努力和用心。每個人因為家庭經濟條件的不同,學習歷程也隨之不同,但是,只要願意,在學校的受教育與學習機會都是均等的;只要認真學習,都可以有傲人的表現。經常看著有些同學靠著自己半工半讀獨立生活,想著他們的辛苦和毅力,心裡有許多讚賞與不捨。多麼希望同學們雖然需要兼顧打工賺錢,但是,在學校上課期間更要多花些心力增長職科專業技能和生活素養;守住自己的自信心、興趣和夢想;學習與人互動與良好的表達能力;學會思考、負責任;也要學會照顧自己和保護自身安全的能力;持續增強生活與工作的實力。務期向上翻轉,一代要比一代成功和幸福。「希望」可帶給人無限的學習動力,「夢想」可引領人前進的方向和目標。

最後徐美鈴校長表示,只要願意、只要肯學與肯做,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成功和幸福。親愛的同學們,眼光放大、放遠,帶著希望前進吧!

南強工商徐美鈴 校長

●學歷:

1.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家政教育系教育學士

2.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學校行政碩士

3.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教育學博士

●經歷:

1. 臺北縣永平國中導師、訓育組長、輔導主任

2. 臺北縣福和國中導師、訓育組長

3. 臺北縣平溪國中校長

4. 臺北縣泰山國中校長

5. 臺北縣漳和國中校長

6. 臺北縣三和國中校長

7. 新北市秀峰高中校長

8. 新北市海山高中校長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認同 南強工商徐美鈴校長優質辦學亮點特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