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防疫課堂趣」 韓國瑜表揚提供校園免費線上直播學習平台業者(1部影片)

文字-A A +A

「停課不停學、防疫課堂趣」  韓國瑜表揚提供校園免費線上直播學習平台業者(1部影片)

【記者 高丁丁、呂素芝、余麗香、陳展蓉/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因應新冠肺炎可能出現停課情形,除了已完成建置的「達學堂」網站,再與「One Class萬課室」、「SPAD 12」平台合作,免費授權60萬線上題庫、500堂線上直播教學,讓高雄市師生停課期間教學與學習不中斷;韓國瑜市長今天(17日)也在市政會議上頒發感謝狀表揚業者。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教育局超前規劃停課期間校園自主學習措施,推動「停課不停學、防疫課堂趣」,此次結合民間資源共同投入教育,除了已經建置「達學堂」直播網站,今天再與「One Class萬課室」、「SPAD 12」共同合作,擴充學生線上學習資源。

其中「SPAD12」是線上題庫網站,建置國小一年級至國中三年級各版本教科書、各科目的題庫,共有60萬題可供學生防疫期間,在家自主學習時的自我檢測;「One Class萬課室」是線上虛擬教室,能提供教師免費線上直播教學平台,以及讓各校在平台召開視訊會議。

韓國瑜市長於市政會議上,感謝業者於防疫期間免費提供「SPAD12」線上題庫與「One Class」萬課室,共同為校園打造完整的數位學習軟硬體環境,表示現有直播學習平台已能滿足校園所需,以嘉惠師生,將與民間持續攜手合作,全力守護學生的學習。

除了業者提供的兩大免費平台,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早先已建置「達學堂」直播平台,現有教學影片超過2,350部,題庫超過1,500題,透過平台的線上學習資源與多元課程內容,讓學生與教師停課時在家線上自學、共學與線上教學,加入「停課不停學」的自主學習行列。

兩大平台營運長陳銘仁說,one class萬課室與一般線上直播平台不同,係專業互動性的教學直播平台,老師可以即時掌握學生上線出席狀況,包括點名、缺課等,另有班級配對、專屬課堂互動功能等,均能協助提供教師的教學資訊。

對於若受疫情衝擊學校停課時,可能出現教師上課搶頻寬一事,陳銘仁營運長說,平台在使用支援上沒有問題,但上網品質,會取決於師生家庭使用網路連線的狀況,不過,面對疫期的緊張,包括中華電信等都已有所因應,流量問題應能克服。

韓國瑜市長表揚提供校園免費線上直播學習平台業者

2分11秒起 【OneClass真人Live家教_在家就學好】線上實例示範

3分43秒起  高雄市教育局局長 吳榕峯 「停課不停學、防疫課堂趣」

6分31秒起  「One Class」(萬課室)營運長 陳銘仁

8分57秒起  南一書局總經理 蘇偉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停課不停學、防疫課堂趣」 韓國瑜表揚提供校園免費線上直播學習平台業者(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