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六龜幸福公車小黃 開進偏鄉六龜山城每趟只要十二元 韓國瑜盼暖心接駁拉近城鄉(1部影片)

文字-A A +A

啟動六龜幸福公車小黃  開進偏鄉六龜山城每趟只要十二元  韓國瑜盼暖心接駁拉近城鄉(1部影片)

【記者 高丁丁、呂素芝、余麗香、陳展蓉/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及公路總局合推的「幸福小黃」公車今(13)日開進六龜區轉動偏鄉,由市長韓國瑜主持,與會的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高市府交通局長鄭永祥、高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高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六龜區長楊孝治及高雄市議員朱信強、高雄市議員林義迪等地方民代、里長,與現場鄉親開心迎接啟動儀式,為偏鄉交通無礙拼上最後一塊拼圖。

高雄縣市合併後行政區面積增加18倍,特別是山區原鄉丘陵地形、幅員遼闊,轄區廣大、南北狹長,很多地方公車到不了。有鑑於此,市府力求突破,推出公車小黃要接駁最後一哩路,這次規劃六龜區T520線共停5站,自水冬瓜(山上)經獅額頭、六龜區公所至六龜農會;T521線共停靠10站,自三合溪經扇平山莊、中興永久屋、龍興國小、天后宮、六龜區公所至六龜農會,兩條行駛路線,採固定時刻發車,於每週二、四提供往返各1班次服務,比照公車每段次收費12元。分別從「中興里尾庄」及「荖濃里水冬瓜(山上)」往返六龜農會,沿路停靠並行經公所行政中心,民眾無論是洽公、採買、訪友或就醫,公車小黃都能提供便利服務。

韓國瑜說,食衣住行各方面,都是政府要努力的方向,有些偏鄉長期沒有大眾運輸,這次公車式小黃推出後即獲得好評,且每段次收費僅12元,強調要讓蛋白區能得到蛋黃區一樣的服務。而除了交通之外,韓國瑜盼醫療、經濟、教育等資源分配也要一視同仁。

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表示,公路總局為持續精進推展偏鄉之公共運輸服務,希望透過跨機關資源整合及多元、彈性的需求服務模式,以提昇公共運輸的可及性,協助地方改善偏鄉交通,此次六龜的幸福小黃順利通車,是高雄市政府與公路總局通力合作的成果展現。

事實上,今日六龜啟動的公車小黃,也是旗美九區「幸福小黃」服務網串連的一環,市府從去(108)年至今,大幅新增27條路線,投入約69部服務車輛,韓國瑜感謝運將大力幫忙。至於原民區,市府表示也將協助當地族人受訓、考照,落實在地化服務。未來公車式小黃將持續深入沿海偏鄉及公共運輸涵蓋率較低之地區,滿足乘車需求、維持服務品質,建構完善公共運輸服務路網。

啟動六龜幸福公車小黃  開進偏鄉六龜山城每趟只要十二元  韓國瑜盼暖心接駁拉近城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啟動六龜幸福公車小黃 開進偏鄉六龜山城每趟只要十二元 韓國瑜盼暖心接駁拉近城鄉(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