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吸毒問題刻不容緩 公益團體打造最強校園反毒講師團隊

文字-A A +A

現今毒品型態多元,取得也越來越簡單,為了預防學童走上不歸路,台灣無毒世界協會5日辦理了「2020台中反毒講師培訓班」。透過標準化SOP流程,讓對毒品一竅不通的人,也能躍上台傳授毒品的真相,幫助孩子遠離毒害。

中華民國國家廉政監督協會賴劭禮執行長蒞臨致詞指出,聯合國統計全球吸毒人口有2.7億人,為 15-65歲人口的5.5%。全世界對毒品的問題目前還無法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案,很多都是因為社會的進步造成心理上的障礙,學生因為升學壓力大、好奇心、同儕…等原因而吸毒,這些都是很難去防治的,唯有培訓講師到校園及社會去宣導,用教育才能減低青少年去碰觸毒品。

來自台東的學員分享到在後山的偏遠地方,毒品都包裝的像糖果一樣充斥在他們的生活裡,吸毒人口持續的在年輕化,孩子很容易就能接觸到毒品,但偏鄉卻十分缺乏對於防範「糖衣毒品」的觀念,使得許多人從小就踏上歧路,期望能有更多的毒品防治教育工作者投入到偏鄉去,從根本的預防教育開始,讓偏鄉的學童也可以了解到毒品的真相,改善社會的環境。

其他學員也收穫滿滿地分享:要把一件事做好,不是擁有滿腔熱情就可以,公益活動也不能單單只是「好人好事」。今天的培訓班不但成熟且專業,即使從未上台宣講,透過模組化的課程、嚴謹的架構,僅需一天就能上台侃侃而談,結訓只是服務的開始,把資源投注在這裡能產生的能量及效益都非常大,毒品的問題就如同星星之火般可以燎原,參加反毒講師培訓班成為反毒講師、投入反毒工作,「相揪」大家一起來撲滅這隱藏在校園各處的燎原之火!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表示,雖然目前因疫情關係無法舉辦大型集會,但協會為此設計了可入班級宣導的活潑互動課程,即使在非常時期,也希望能及早遏止孩子吸食毒品的想法。志工講師一直以來都是實力堅強的反毒夥伴,希望能繼續藉由培訓出來的講師走入校園,讓反毒意識從小扎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童吸毒問題刻不容緩 公益團體打造最強校園反毒講師團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