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杉林區新庄國小書香列車活動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長期深耕偏鄉服務,並透過家扶愛閱讀書香活動與學校連結,到偏鄉學校推廣閱讀,讓學習資源較缺乏的偏鄉學童,能增加他們閱讀的機會。家扶杉林彩虹屋於3月10日在杉林區新庄國小辦理書香活動,全校師生共58人一起共同參與,活動中不僅提供多樣的書籍讓學童閱讀,更加入魔術表演,讓活動更加豐富有趣,獲得師生熱烈的迴響。

                                                                                     

    活動一早家扶的書香列車開進校園裡,色彩鮮艷的車子引起學童的好奇,全都聚集過來觀望,看到從車子裡搬出許多的繪本,孩子們都充滿期待地要翻開來閱讀。一開始先進行「書香閱讀」活動,將書籍擺放在學校穿堂中,讓孩子主動挑選書籍閱讀,雖外面下著雨但也阻擋不了孩子想看書的心情,孩童在戶外吹著涼風看著挑選的書籍,對他們來說別有一番樂趣,老師也帶著學童一起進行閱讀,引發學童閱讀的興趣,學童也很歡喜地與同儕、老師分享繪本內容,透過閱讀分享,也能激發孩子思考及表達的能力。活動後半段邀請魔術師Andy老師表演魔術,學童們都看得目不轉睛,努力想看出魔術的破綻,最後魔術師也教了學童幾招變魔術的技巧,孩子們都很認真的學習,直說要回家變給家長看。

  

    小璇是家扶中心持續協助的學童,父母忙於農務,因此很少有時間可以陪伴小璇,也不會陪著她一起閱讀,因此書香列車到他們學校時她相當開心,主動挑選了好幾本書看,且還有人陪著她一起閱讀,讓她更覺得看書是很開心的事。閱讀是讓學習起飛的動力,尤其對偏遠地區的弱勢學童來說,更是改變他們生命的一個契機。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在偏鄉地區學童的學習資源有限,透過書籍是讓他們學習經驗及吸取知識的有效方法,因此書香列車活動不僅提升學童閱讀的風氣,也透過寓教於樂的活動,讓孩子看到更寬廣的世界,創造更多不同的未來!感謝茉莉二手書店自2017年持續提供經費,讓家扶可以持續在社區辦理推廣閱讀活動,使偏鄉地區的學童有多些學習的機會,希望透過這次活動灑下書香的種子,讓書香種子茁壯發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年杉林區新庄國小書香列車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