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病毒太夠力「中鏢」清明法會 業者改直播 「大家別來了」

文字-A A +A

●「中鏢」清明法會! 肺炎病毒太夠力 三大靈骨塔業者改直播 「大家別來了」

記者彭可/報導

▼國內殯葬業龍頭龍巖將全台各墓園及塔位的清明時期法會,都改為直播或錄影進行。(圖片來源:龍巖官網) 

◎(武漢肺炎)疫情的延燒,不只多家股票上市櫃公司的實體法說會都改為直播,龍巖、國寶及金寶山等三大葬儀業者也改弦易策,先後宣布將清明法會改為臉書或YouTube直播,希望家屬在法會當天別去旗下墓園或靈骨塔,以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或甚至直接取消法會。 

◎國內葬儀業龍頭龍巖通知客戶,配合政府防疫,使生者心安、亡者靈安,今年度全台各地墓園舉行的清明法會,當天都請家屬不要參加,超薦法事也不開放客戶或家屬現場參與,法會儀式都將於官方臉書粉絲頁做直播或錄影重播。

◎龍巖說明,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清明期間請家屬避免親自至塔墓園區祭拜,龍巖各陵園限縮開放現場祭拜,各園區將採單一入口做體溫測量及酒精消毒,若體溫超過37.5度將婉拒來賓入園。 無獨有偶,旗下經營北海福座的國寶集團,也宣布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原定在本月三個周末及4月清明節舉行的春祭清明法會,均改為誦經功德為先人超薦,並採取分區祭拜,依照先人所居樓層的功德日期祭祀。

※北海福座為例,誦經功德當天不開放家屬現場參與,誦經儀式也將在官方YouTube提供線上直播。

▲國寶集團旗下北海福座的春祭法會,將改為YouTube直播。(圖片來源:國寶官網)

 

※金寶山則在2月底就公布,停辦3月28日的天主教追思彌撒、4月4日及5日春祭祈福法會,以及4月11日的基督教追思禮拜。

※國內生命產業可分為兩大部分,第一是屬於硬體的墓園及靈骨塔「葬儀」服務,第二是屬於軟體的「殯儀」服務。

◎台灣葬儀市場前三大業者是龍巖、金寶山與國寶北海福座,整體市占率約三成,金寶山專營土葬墓地,龍巖與國寶則以集合式納骨塔為主力。龍巖位於新北市三芝的真龍殿可容納38萬個塔位,號稱全球最大的靈骨塔。

 

●記者:人 除了健康,什麼都是浮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肺炎病毒太夠力「中鏢」清明法會 業者改直播 「大家別來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