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走向年輕化 、本土化 、內造化、接地氣政黨!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第10任黨主席 江啟臣。 

國民黨應勇敢走向年輕化 、本土化 、內造化、接地氣政黨!

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出爐,青壯派立委江啟臣大勝前副主席郝龍斌。

江啟臣表示:他身為立委接任黨主席,就是黨內造化的開始,改革重要的是做事不是人事,改革分的是工作不是位子,他將在最短的時間,將黨務人事就定位。他將在最短的時間,將黨務人事就定位,落實在競選時的黨務改革、政黨路線、人才政策三大面向的「國民黨redesign」政見。

將時刻謹記國父孫中山先生以三民主義為核心的創黨理念,成為落實民主、接地氣,捍衛中華民國、振興中華民族的政黨。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雙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高哲翰教授指出,未來國民黨更將加強深耕地方的工作,與地方縣市首長,縣市議會一起並肩作戰,與基層人民一起呼吸,從地方獲得養份,由下而上落實改革。

推動國民黨組織改革,從輕地方重中央的倒梯形,轉變成重地方輕中央的金字塔型,加強地方佈局,讓國民黨接地氣。

高哲翰也期勉江啟臣帶領國民黨走向改革,尤其更要聆聽年輕人的聲音,團結眾人,任重道遠。

江啟臣說:他有信心可以一步一步完成國民黨的改革,在全黨攜手之下,國民黨一定會改變,他更相信,改革後的國民黨,會重新讓黨員感到驕傲。

高哲翰指出,江啟臣過去針對國民黨的兩岸論述,表示九二共識確實有點「舊了」,年輕朋友未必認同,並主張中華民國才是兩岸的定海神針。

不過江啟臣這番言論,不僅未收到習近平賀電,中共反而以國台辦發言取而代之,希望兩黨再在堅持「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高哲翰表示:江啟臣這次勝選可說是青壯世代接班的象徵,勢必由青壯派立委一同承擔黨內要職,今天第九屆、第十屆共25位青壯派立委將一起到台中鎮瀾宮為疫情祈福,江啟臣也會召集大家討論後續人事佈局,前立委李彥秀、柯志恩等人都是重要職務的可能人選。

高哲翰指出,期勉江啟臣帶領國民黨走向改革,尤其更要聆聽年輕人的聲音,團結眾人,任重道遠。

江啟臣的勝選,也間接帶表藍營內的本土派勝利,跟郝龍斌比較親近的軍系,反而沒有優勢。

本次補選中,國民黨是否應提整兩岸論述,成為黨內討論焦點。

江啟臣曾表示,九二共識顯得過時、缺乏彈性,對於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他主張「開放討論、展開辯論」,最後凝聚黨內共識。

高哲翰表示,對岸不管立場是如何,都必須回到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當年有它的時代背景,每一個時代的當下,兩岸的互動要能夠開啟對話、和平交流,其實都必須要有一些工具性的論述,讓彼此在主權爭議未解決的狀態下,能夠進行和平的交流、對等的對話,未來也是如此。

※至於過去國民黨所主張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該如何調整,必須開放黨內同志,大家再一次共同的來討論,找出至少在國民黨內部最大的一個共識,當然也希望這個共識,也是跟台灣現在主流的民意,能夠相互結合,或至少能夠反映,台灣主流社會對兩岸關係主要的看法。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雙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勇敢走向年輕化 、本土化 、內造化、接地氣政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