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是無行殺手 不輸新冠肺炎!

文字-A A +A

●酒駕是無形殺手 不輸新冠肺炎 取締酒駕不會停止!

記者 彭可/台北報導

◎酒駕造成的殺傷力,絕對比新冠肺炎病毒來的更立即與危險,一秒鐘就會要人命,這6年來,酒駕傷亡在警方與國人共同努力下,減少了近35%。內政部長徐國勇一句話,不僅可能將第一線的基層警察士氣擊潰,還鼓勵酒駕者上路,中央為了防疫,卻讓酒駕防制出現了大破口,防酒駕沒有假期,防酒駕絕對不能走回頭路。

※有「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指出,在嚴峻疫情下,警察同仁必須在獲得足夠的裝備下,可以繼續執行安全的酒駕監測任務。為有效防疫,中央編列武漢肺炎特別預算,提供各界紓困以及因應防疫,中央必須編列警方執行酒測防疫設備與專屬預算,不能因為酒測設備不足,就減少酒駕取締任務,取締酒駕是保護國人更要保護警察,中央必須盡速提供充足與安全完善。

※高哲翰指出,新冠肺炎燒不停,徐國勇公開宣布,近日為了降低第一線警消人員的感染風險,決定暫時停止全國性酒測任務,沒想到晚間馬上就有一名男子酒駕逃逸拒酒測,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也重申「防疫很重要,但酒駕也不要來亂」。

※高哲翰強調,徐國勇宣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一方面警方人力需要調配至防疫工作、另外酒測使用的偵測棒需要受測者吹氣,容易造成第一線員警的飛沫感染風險增加,因此改為單獨吹嘴,但目前暫時停止全國性酒測,不過徐國勇也強調,地方性的酒測還是會照常取締,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高哲翰更指出,即便徐國勇表示地方性酒測不會暫停,但公開發布全國性酒測停止的消息也引來各界批評,尤其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馬上發布聲明怒批「防疫國家隊不需要豬隊友!」指徐國勇何必要公開宣布這項決議,很可能會讓部分存有僥倖心態的民眾因為全國性酒測暫停增加酒駕機率,更諷刺在聲明中寫道「防疫一起順時中,徐國勇部長面對酒駕大走鐘」,強調酒測絕對不可廢。

※高哲翰指出,酒測不放假!五都首長同陣線 強硬宣布:酒駕絕對抓。內政部宣告「全國性酒測」暫停實施,除了引來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批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反問徐國勇,中央和地方對酒測為何要有區別?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不會因為疫情就停抓酒駕,台中市長盧秀燕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時也回覆,防疫與酒測並重,不會偏重其一。

▼行政院長 蘇貞昌先生。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重申,酒駕零容忍的政策依舊是中央、地方共同的準則,防疫雖然緊急但酒測依樣會做到位,希望投機酒駕的民眾不要來亂

※對於引發極大爭議,徐國勇再次強調,防疫工作跟酒測都很重要,重申地方性的檢測還是會持續進行,一方面也會加強警消同仁的防疫教育,全民的安全要中央跟地方同心協力守護。

▲文:有「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酒駕是無行殺手 不輸新冠肺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