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陽光露臉 下周二三再度濕冷

文字-A A +A

今天回暖陽光露臉 下周二三再度濕冷

▲相片網路翻拍   記者 彭可/報導

●今天清晨和昨天相比,溫度變化不多,但水氣明顯減少,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半部雲量略多,迎風面靠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則是晴到多雲天氣。今天也將會明顯回溫,預計北部白天高溫可以到24-25度,中南部可以到27-30度,非常的舒適。

✽周六的天氣會更好,受高壓迴流東南風到偏南風影響,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到晴,溫度更為回升1-2度,周日有一小股的東北風南下,北台灣的天氣略受影響,雲量增多迎風面有下雨的機會,其他地方天氣不受影響,仍是多雲到晴,北台灣稍轉涼,其他地方溫度仍偏暖。下周一又再度回溫轉晴,溫度又回升。

✽而下周一晚上到周二,有波鋒面及伴隨的冷空氣南下,台灣的天氣類似周四五的變化,再度轉為有雨降溫的天氣,這波的水氣會略多一些,發展條件較好,雨勢可能較大,而下周三四又會回溫轉晴,下周五六又略降溫有變化。近期都還是乍暖還寒的天氣,溫度不是特別低,但回溫幅度都可以到接近三十度,一下子降溫到14-15度,感受上落差是很明顯的,還是要注意身體健康。

✽當溫度回升到28-30度,中午的時間相對很炎熱,若長時間戴上口罩真的很不舒服,也建議您可以用通風程度及人與人的距離,許多的研究指出一公尺的距離,在通風下的確可以有效減少飛沫直接傳染的機會,不仿在社會的距離上拉大一點,共同來減少被感染的可能性。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彭啟明博士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回暖陽光露臉 下周二三再度濕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