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千里苦行與逆風行腳的革命情感,「鞋」知道!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苦行走到國境之南,包括屏東縣長曹啟鴻在內的民進黨所有黨公職,為了表示對運動的支持、對前主席林義雄的尊敬,都在周六、日抽空「在地走一段」,其中,副縣長鍾佳濱不僅特別擔任帶路人,更是在非假日周二請假,全程陪走三天。

http://qik.ly/ufSp (影音檔)
磨平加開口笑的鞋!強力膠也無效

人民作主苦行開走以來,民進黨的在地黨公職,幾乎都來「在地走一段」,但是,連續三天全程陪走,加上帶路經常必須前後來來回回觀照,鍾佳濱成了「在地走一段」時間最久,里程最長的一位。

其實,無論是林義雄先生過去發起的3次千里苦行;還是人民作主運動發言人鄭麗君在去年2月發起的「逆風行腳」,鍾佳濱都無役不與,且全程參與,這次只走三天,反而是最短、最少的。

http://qik.ly/ufU6 (影音檔)
鍾佳濱:東台灣、西台灣都走過

同樣的一雙鞋,跟著林義雄、陪著鄭麗君,將整個台灣,東台灣跟西台灣都走過一圈,不只鞋底早已磨平、磨薄,鞋子「開口笑」的程度,更是從鞋頭開到鞋後跟,嚴重到強力膠多次黏合無效,必須用鞋帶環繞鞋底繫緊才能勉強維持。

一雙原本已經收藏起來,留給兒子作紀念,也給下一代未來,做個交待的鞋子。

為了人民作主運動、為了「兩岸協議,人民公投」、為了「公投修法,還權於民」,鍾佳濱再次穿了出來,跟著林義雄、陪著鄭麗君,以及許許多多走過三次千里苦行的資深志工,在國境之南─屏東的土地上,這雙鞋,又再走了三天。

一樣是為了給兒子一個紀念;給下一代,一個交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來自千里苦行與逆風行腳的革命情感,「鞋」知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