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就業博覽會加強防疫拚經濟 5場徵才釋出逾千個職缺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了協助彰化縣內求職、轉職的勞工朋友能順利就業,並開發潛在勞動力,彰化縣政府今年規劃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第一場就業博覽會因應轉職潮,將於3月21日在南郭國小舉辦,另外5月23日在員林國小、8月1日在統一鹿港文創會館、9月12日在北斗家商、11月7日在和美實驗學校,每場次均提供逾千個就業機會,歡迎有求職需求之民眾及求才之廠商前往參加。

2日上午舉辦「就業薪動力.美好薪未來」就業博覽會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董文雅等人與會,王惠美說,加強防疫也要拚經濟,期許勞工及企業主與政府能變成一個鐵三角,給勞工一個好的職缺,也希望企業主有一個好的投資環境,一起為彰化的經濟打拚。

王惠美說,因應新冠肺炎,彰化就業博覽會辦理場域也做了相關的預防配套措施,包括會在戶外通風的地方舉辦,並採用單一入口,進來的人全部量體溫,工作人員全部戴口罩,請大家不用太擔心。

王惠美表示,縣府是勞工與老闆最好的合作夥伴,過年後大多為轉職潮,為了提供勞工及企業主有好的媒合,分別在三月、五月、八月、九月、及十一月舉辦五場就業博覽會,第一場將於3/21在南郭國小舉辦,提供一千多個職缺,包括有上市上櫃公司的職缺,歡迎鄉親共襄盛舉,前來尋找適當的工作。

王惠美指出,除了現場徵才活動外,為了讓求職者發揮長才覓得好工作,這次活動特別規劃四大主題,第一個是就業探索區,讓你知道在什麼樣的區塊才能夠讓你適才適所;第二個是行動履歷區,藉由履歷充分把你的長處表現出來,讓企業主一看就會喜歡;第三個是時尚造型區,透過造型讓面試官對你有好印象;第四個是健康體驗區,結合視障朋友幫大家紓壓按摩,讓大家不會那麼緊張。

董文雅表示,新冠肺炎影響很多民眾參與活動的動力,王縣長做事很細心,有狀況發生,縣府團隊馬上就進行全面消毒,所以我們對王縣長的防疫措施有信心,相信縣長會帶給大家一個防疫的好環境,縣府團隊的就業服務做得很好,雖然新冠肺炎對於經濟、工業造成影響,但我們也希望能多鼓勵民眾就職,期望透過就業博覽會,讓年輕人有機會就業,不要對就業失去信心,讓彰化產業帶動台灣的薪水,讓勞工有就業機會,讓台灣能夠跟上其他國家的競爭力,有賺錢才會生更多孩子。

今年度第一場就業博覽會將於3月21日(六)上午9時在南郭國小辦理,計有60家廠商參與徵才,產業類別包含製造業、高科技業、保全業及服務業等廠商,職缺包含職缺包含工程師、儲備幹部、行政人員及作業員等多元化職缺,另 20家上市上櫃公司包含至興、正新輪胎、矽品、健椿、台玻、帝寶、永豐餘、為升、耀億、慶豐富、高明鐵、宜新、建大等廠商參與徵才,提供求職民眾多元的選擇,以發揮所長,適才適所。

彰化就業博覽會會場也將設置「就業服務宣導專區」、「勞工處FB粉絲團按讚區」等互動活動,還有限定送好禮給參加民眾。另亦設置「國軍人才召募中心」、「彰化榮民服務處」等多個攤位,以提供求職民眾更多元的選擇。

彰化縣政府於今(109)年持續積極推動各項就業促進系列活動,除辦理5場次大型就業博覽會外,縣府於「彰化就業通平台」特別設置「就業推薦情報」專區,專區內包含各類職缺、職業訓練課程、徵才活動等內容,並可依事業單位需求於全年度不定期辦理單一、小型徵才活動,更推出專業技能訓練及多項就業促進方案,包括開辦15班職業訓練課程及21班照顧服務人員訓練,亦針對青年、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特定對象辦理就業服務方案,以協助民眾強化本身競爭力,增加職場優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彰化就業博覽會加強防疫拚經濟 5場徵才釋出逾千個職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