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科大USR團隊推廣蚓魚菜共生系統

文字-A A +A

遠東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至台南新市國小推廣蚓魚菜共生系統,結合生態永續的概念,教導學童們認識循環經濟的想法,以行動實踐自然與環保教育向下扎根。

台南新市國小李智賢校長(右五)表示,在搭建蚓魚菜共生系統的時候,小學生深感興趣,時不時就有小朋友跑過來詢問這是什麼?、種的菜是什麼?,我們也讓小學生動手做,實際參與菜苗放置系統上,也感謝遠東科大對循環經濟概念紮根校園的實踐與體驗,期盼透過設施與零距離的方式讓學童們更近一步的瞭解。傳達蚓魚菜共生系統兼具了科普教育的意義也美化校園環境,解決傳統魚菜共生硝酸鹽、氨氮過量與常維護換水等缺點,也讓周圍都水泥建築的校園更增添一份綠意。

遠東科技大學鐘明吉副校長(右四)說明,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就是希望大學能與社區作交流,而新市國小是民眾常會來休閒運動的地方,我們希望透過蚓魚菜共生系統的設立,不只讓學生們作為學習的場所,也可以讓附近里民們可以看到永續環境的概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2.24

陳詠璿

加入時間: 2020.02.24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遠東科大USR團隊推廣蚓魚菜共生系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