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第一線坐鎮指揮 全力以赴拚治安 警界學習典範!

文字-A A +A

陳家欽第一線坐鎮指揮 全力以赴拚治安 警界學習典範!

【記者彭可/台北報導】

警政署長陳家欽第一線坐鎮指揮,展現警察強大的向心力,值得全國民眾喝采,更是警界學習的典範。 罷韓、挺韓大遊行,高雄警方嚴陣以待,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至高雄市警察局指揮中心督陣,他強調,對於暴力現行犯,當場立即逮捕。成功讓罷韓、挺韓大遊行平安落幕。

◎陳家欽也呼籲雙方負責人及申請集會遊行者,都有責任約束他們所號召的參與民眾守法、理性和安全做訴求,社會也希望祥和安居樂業,絕對拒絕暴力、痛斥暴力,因此,呼籲雙方負責人要負起社會責任。

※ 今年桃園發生歹徒挾持人質事件,警政署長陳家欽獲悉後,第一時間趕往前線坐鎮指揮,成為台灣治安史上首位直接與警匪對峙談判的署長,並在以人質安全為最高原則下,警方透過談判斡旋,未開1槍。回顧陳家欽從警史,參與多場警匪槍戰,也和歹徒談判過,可說是「實戰」經驗豐富的署長,這次也順利讓人質全數平安獲釋。

※ 刑警出身的陳家欽,10多年前在高雄市警察局刑事大隊長任內,就曾率隊攻堅與歹徒駁火,4年前高雄市局長任內,也身先士卒指揮處理大寮監獄挾持事件,順利讓人質獲釋,如今身為治安最高首長,又碰上歹徒持槍挾持案,親自趕往現場,並在封鎖線最內層指揮部署,最後在與歹徒談判後,成功讓這起挾持事件平安落幕,未造成人員傷亡。

◎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時也肯定第一線警察弟兄的辛苦,並讚許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人親上火線作鎮指揮,期許未來中央、地方一條心,全力以赴拚治安。

※ 有「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指出,桃園今年發生歹徒挾持人質事件,看到警政署長陳家欽、桃園市警察局長陳國進等人身先士卒,不是坐在辦公室,而是在第一線坐鎮指揮,不管成功與否,都要給予滿滿的鼓勵,「這是一個態度」。

高哲翰說:警政署長陳家欽帶著弟兄往前衝,第一線警察同仁奮不顧身談判、解救人質,警力上下一心,完成漂亮的一仗,展現守護人民的決心。

高哲翰更說:警察一定要行政中立、團結一心捍衛社會治安,罷韓、挺韓大遊行,桃園發生歹徒挾持人質事件事件,展現警察強大的向心力,值得全國民眾喝采,更是警界學習的典範。

◎高哲翰表示,陳家欽從基層警察出身,永遠走在最前面,與弟兄並肩作戰,從來沒有害怕、猶豫,「鼓勵從基層起,有責任幹部要扛」,在國內發生的大小案件,各單位的幹部分層授責,團結一心、強勢執法。 更強調,「在國內沒有軟弱的警察,誰敢欺負警察,只要執法是對的,大家團結一致、群起而攻之」,只有警察屹立不搖捍衛執法,才不會讓囂張的歹徒蠢蠢欲動。

▲圖說:「警界孔子」之稱前警大 中央警察大學 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家欽第一線坐鎮指揮 全力以赴拚治安 警界學習典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