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校友客製化贈書家扶兒 勉勵向學翻轉人生

文字-A A +A

    高雄中學75級同學會(雄大組)由畢業已逾三十多年的校友們組成,在兩年前以母校高雄中學所在的南高雄地區,首次推出照亮家扶「擁抱知識˙擁抱希望」贈書活動,去年更將贈書範圍擴大到北高雄地區。每次的贈書是讓家扶的學生們上網選擇自己需要的參考書後,再依學生所需書單跟書商訂書,最後親自將所有各式參考書籍送給家扶中心渴望學習的孩子,讓客製化的參考書能發揮提升學習成效的實質效益。

  

   開學前夕,自稱「雄大叔叔」的15位雄中75級同學會代表們,來到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寮服務處辦理贈書見面會,逐一將參考書親自贈送給居住鄰近大寮和鳳山地區的36位學生代表,也在會中分享與勉勵學生透過教育和學習累積知識,儲備自己的能量,翻轉人生,開創精彩人生,場面溫馨感人。

    北高雄家扶陳明和主委在贈書活動致詞中表示,感謝雄中75級同學會贈書給本中心就讀國高中的受扶助學生,大家都是來自各界的社會菁英,能在畢業這麼多年之後,共同攜手傳遞愛與希望,透過贈書的方式回饋社會,非常讓人感動,並勉勵在場的家扶學生要記住並珍惜這些與自己完全陌生的叔叔們,所給予的協助和鼓勵,叮嚀學生要認真學習,精進自己的能力,將來離開校園踏入社會,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後,要記得「食人一口還人一斗」,要有回報的心,盡自己的力量來回饋社會。

    身為「高雄中學75級同學會」總召,同時也是本次贈書主辦人的屏東科技大學李佳言教授說,我們不僅僅要給孩子釣竿,還要教他釣魚的方式。因此,我們提供孩子升學參考書,來加強他們升學的競爭力。他又說,高雄是所有雄中人的故鄉,能完成高雄家扶孩子對於升學參考書的渴望心願,更是雄中75級同學能夠略盡棉薄之力的榮幸。

    負責贈書策劃執行的「雄中75級同學會」成員張簡永祥老師表示,在經濟弱勢的家庭裡,對於想積極升學的孩子而言,參考書就如同吃飯一樣是必需品,飯一定得吃,但書錢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可能必須被省下來。因此希望孩子們不要為了省書錢,而減損升學的競爭力。所以,我們全力支援孩子所需的參考書,而有「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的贈書計畫。

    家住林園區,今年就讀高一的小亞,也在活動中代表受助同學們致詞感謝,並分享因為擔心補習會增加媽媽的負擔,就自己買參考書來讀,由於費用的關係,要考慮的比較多,通常只會買自己非常有問題的英文和數學參考書,但在這次贈書活動中,我選了許多以前想加強卻較無能力購買的科目,非常開心能夠加深拓廣自己的學習,感覺讀書變有趣了。現在我還有參加家扶的少年展力方案,那是一個找尋自己興趣的課程,在課程中我也慢慢更加肯定自己的目標,謝謝家扶對我們的幫助和「雄中75級同學會」的雄大叔叔們這次提供給我們的學習資源,讓我們朝著自己的目標勇敢向前。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北高雄家扶中心三十多年來致力關懷服務弱勢家庭,連結各界資源陪伴孩子學習成長,很高興這次有「雄中75級同學會」的溫馨扶持和鼓勵,期盼有更多各界愛心資源,一起加入關懷助學的扶幼行列,傳遞希望、傳遞愛,也讓目前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的社會,充滿更多溫暖的正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雄中校友客製化贈書家扶兒 勉勵向學翻轉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