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教授 團結警察士氣 共同努力給民眾更好治安環境!

文字-A A +A

團結警察士氣 共同努力給民眾更好治安環境!

記者彭可/台北報導

為讓春節重要節日期間確保治安平穩、交通順暢,警方從以前單純防搶、防竊盜工作,進化到現在肅毒、肅槍、掃黑和交通疏導等任務,使民眾春節可快樂出遊、平安回家。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前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 。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高度肯定全國警察在選舉期間能嚴守「行政中立」做好自己本份的事,證明「警察絕對不是政治鬥爭的工具」,不管任何黨派、不分任何顏色,讓警察贏得尊重,讓警察面對任何挑戰。高哲翰特別感謝警察弟兄的辛勞。

◎高哲翰特別指出,警政署長陳家欽從基層警察出身,永遠走在最前面,與弟兄並肩作戰,從來沒有害怕、猶豫,「鼓勵從基層起,有責任幹部要扛」,在國內發生的大小案件,各單位的幹部分層授責,團結一心、強勢執法。高哲翰特別表示,警政署長陳家欽打擊犯罪從不手軟的他,是性格剽悍的鐵漢子,但鐵漢柔情,也有和藹、客氣的軟身段,「硬漢子、軟身段」性格,雖沒有能言善道的好口才,依舊有好人緣。尤其罷韓、挺韓大遊行事件、選舉平安落幕後,他在鏡頭前謙虛他不居功,首先感謝雙方負責人負起社會責任。指揮得當,才沒造成治安動盪。第一線的幹部和基層同仁最辛苦了、所承受的壓力最大、但大家都挺住了!

◎高哲翰說,今年選舉順利落幕後就緊接著春節,辛勞的警方也有賴民間義警和民防協助,共同完成春節重要維護相關工作,再次感謝所有辛苦的警察和民間單位。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除了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還有另一個也是隨時身處險峻環境的警察首當其衝,礙於不少警分局出現口罩荒,警政署署長陳家欽也緊急向中央反映,由疾管署每日提供5萬片醫療用口罩給警政署統籌運用,這批口罩,也由警政署分3梯次配發,署長陳家欽更是特地南下,慰問同仁辛勞並頒發慰問金,還不忘以身作則測量額溫、噴灑酒精洗手等落實防疫要求。 除此之外,警方日以繼夜,負責安全維護工作,還要負責衛生單位執行「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列管對象追蹤管理、偵辦散布假疫情訊息及查處哄抬囤積防疫物資,相當辛勞。

◎署長陳家欽耳提面命,告知執勤同仁,要有正確的自我防疫觀念,執行盤查、取締酒駕、臨檢、值班、受理民眾報案時或協助護送傷(病)患至醫院,務必戴口罩,平時注意勤洗手或使用消毒酒精(乾洗手)以確保衛生安全。 ※針對張博鈞案,知情人士透露,陳家欽在主管會報表示,「本人考量警務正張博鈞工作認真,同意其陞任五序列專員,又因尊重大家想法及批評,註銷其升職令,本次陞職未能深思熟慮、全盤考量,本人願意承擔責任。 」

◎陳家欽對於具有工作熱忱的同仁,「即使犯錯,一向採取寬厚態度處置」,只要工作各方面認識積極,就會「給予機會」。他強調,「本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對於人事調整案,並無差別待遇。」 同時,陳家欽特別表示,「本署人事調整原則,會依倫理、年資及工作表現全般考量,希望不要有雜音造成內部紛擾,破壞團結及士氣。」

▲前警大教授、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教授 團結警察士氣 共同努力給民眾更好治安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