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小果番茄評鑑提升產業競爭力 冠軍玫瑰番茄園觀摩取經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提升小果番茄產業競爭力,彰化縣政府及秀水鄉農會19日上午在彰化市莿桐里玫瑰番茄園辦理「彰化縣第五屆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評鑑」冠軍果園觀摩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秀水鄉農會總幹事吳明信與多位農友,前往冠軍果園主人林性欽觀摩取經,王惠美呼籲消費者多多食用地產地銷的彰化優鮮番茄與在地農特產品。

王惠美表示,秀水鄉農會第五年辦理小果番茄評鑑比賽,提升彰化優鮮番茄的能見度,今年冠軍及第三名由秀水鄉農會輔導的農民獲獎,讓大家看到彰化優鮮的番茄,讓農民能夠相互觀摩交流,更加進步,這次舉辦冠軍果品果園觀摩,並邀請到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博士戴振洋指導,精益求精,提升栽培技術,生產優質果品,把彰化優鮮的品牌推廣出去。

王惠美說,番茄富含茄紅素、類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C,具低熱量、高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等特性,且食用方便,是消費者日常生活重要的蔬果,縣府與電商「小三美日」合作,希望農民努力生產好的產品,縣府與農會也努力行銷推廣,後續希望能在百貨公司把好的農特產品行銷出去,拓展多元行銷通路,增進果農收益。

王惠美指出,今年第五屆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評鑑,全縣26鄕鎮市中有18鄉鎮市、52位農民報名參加評鑑,今年得獎果品皆非常優良,糖度皆達10~12度,口感與風味極佳,皮薄多汁,參賽果品必須取得3章1Q(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產銷履歷及有機農產品驗證)安全標章任一項,且農藥殘留檢驗合格。

秀水鄉農會總幹事吳明信指出,林性欽參加彰化縣第五屆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評鑑有五年的時間,這次拿到冠軍,林性欽是彰化市人,但是他加入產銷班認真參與輔導課程,很高興這次秀水鄉農會的班員獲得冠軍,謝謝農民用心推廣農特產,王縣長是農業最佳的推銷員,不僅重視食安,也帶領推廣26鄉鎮市農特產,他期望農會能透過產品推廣讓農民獲得更好的收益。這次大家一起來汲取冠軍種植小果番茄的經驗,如有問題也提出交流,大家一起成長。

冠軍玫瑰番茄園主人林性欽說,今年天氣真的很好,所以大家種植的番茄品質都很好,不像往年陰雨天數太多,需要特別照顧,今年只要肥水管理做得好,大家番茄的品質都會很好,栽種方式為水跟肥料儘量不給,生產的番茄反而比之前還甜還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小果番茄評鑑提升產業競爭力 冠軍玫瑰番茄園觀摩取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