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怪人」群聚 人生經歷趣談分享會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吳長益/台北報導】熱情是行動力的源泉,但年輕人的精力,是行動力的本錢。一群來自台灣各地年輕學生以及社會新鮮人的團聚,他們稱之「怪人聚會」。17日晚間在台北市伊芙咖啡舉行主題為至中國大陸交換生的分享會,有近20名青年參與。        

活動發起人王柏文:「會取怪人群組這個名字其實是因為,我對怪人這個名詞,我覺得滿有心得的,因為我在大學的時候,其實遇到了很多我一開始看起來很奇怪的人,但我最後發現這些人都蠻酷的。」「怪人其實有一種惡趣味,就覺得好像很有趣的感覺。那他同時也是代表著很獨特、很特色、很做自己的概念,所以才會這樣子取名。」

分享會主持人,也是怪人群組發起人之一的王柏文表示,期盼透過聚會,讓各領域的年輕學子有機會切磋交流,互相成長。本次活動的兩位分享者,皆畢業於台北商業大學。一同在2019下半年至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及重慶大學兩地,進行交換。
   
(活動發起人&主持人 王柏文/益登影音資料庫)    

至大陸交換生蔡采容:「我覺得把我的交換經驗分享給大家是蠻好的,讓大家知道其實你不用擔心你的語言你還是可以做交換這件事情。」「因為趁年輕的時候你才有時間,然後你才有那些精力,所以就不用擔心很多事情,就是你只要做了,你才會知道你可以做到什麼樣的地步」

至大陸交換生吳英彰:「我覺得今天在分享的時候,前面我蠻緊張的,我怕我講的東西沒辦法給大家有太多的收穫。但是講到後面的時候其實覺得比較自在一點,而且在QA的時候大家也有問問題,我覺得也很好,看得出大家很認真在聽我們分享這些事情,我覺得還蠻高興的」「我們的一些教育其實有很多的資源但我們的心態可能沒辦法像大陸的學生一樣,就是非常的認真去學習。因為他們的學生真的是為了競爭,所以會一直認真的去學習。但台灣學生可能在這一塊比較弱一點,但資質上台灣學生是真的很好。」

(活動分享者蔡采蓉、吳英彰/益登影音資料庫)

參與青年潘家祺:「跟之前參加的活動,還是有一點點不一樣,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是朋友的朋友這樣互相找來的,然後想說一起來聽這個分享會,可是以前的 譬如說參加社團的迎新,或是系學會的迎新,我們會有一個共同點,或是對某個東西有興趣」「他們的分享蠻可以讓大家感覺真的跟他們一樣,好像真的去那個地方,然後體驗他們體驗過的那種感覺,因為透過照片、講故事的方式,我覺得蠻深刻的」

第一次參與「怪人聚會」的潘同學表示,對於活動安排感到非常新鮮,並從中受益良多。怪人聚會除了凝聚一群有想法的年輕人,更是促進了青年學子對未來的展望,共進成長。        

(分享會場實況/益登影音資料庫)

影音文字編輯:邱詩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4.06.02

益登

加入時間: 2014.06.02
50則報導
34則影音
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14

台藝大校友總會 召開第13屆會員大會並修訂章程

2023-12-05
瀏覽:
2,220
推:
1
回應:
0
1:34

屏東惡火「警雁」探望消防員 慰問罹難者家屬

2023-10-04
瀏覽:
5,627
推:
5
回應:
0

北市警局學科講習 盧苓分享「柔話術」溝通

2023-08-25
瀏覽:
14,864
推:
7
回應:
0

敦化國小辦理「青銀互動」關懷活動 熱鬧又溫馨

2023-05-13
瀏覽:
3,160
推:
1
回應:
0

【評論】敦化國小合唱團爭議 家長會發表聲明

2023-04-21
瀏覽:
4,713
推:
0
回應:
0

基隆市警局12起案件偵破成果 受台灣警雁協會表揚

2023-03-27
瀏覽:
2,494
推:
11
回應:
0

屏東縣春日鄉 【榮獲】環保署「銀」級鄉鎮認證

2022-09-05
瀏覽:
3,731
推:
0
回應:
0
2:51

環境教育在斗南推動 健康生活從蔬食開始

2021-08-04
瀏覽:
3,632
推:
44
回應:
0

青年「怪人」群聚 人生經歷趣談分享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