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單位家扶中心於花蓮舉辦三天青年發聲行動

文字-A A +A

  青年自立釣竿方案是家扶相當重視的服務,為了幫家扶的孩子們儲蓄競爭力而脫貧自立,也讓全國家扶的大專青年能彼此認識、交流互動,2月5日至2月7日連續三天,新北市、宜蘭、台東及花蓮家扶中心四單位共計60位大專青年,一同舉辦三天兩夜的「四中心交流暨青年發聲行動」,今(7)日更舉行青年發聲活動共同討論各地青年關心的社會議題,希望與不同縣市的大專生交流時,激發更多元的學習刺激,增加學習動力,儲備未來競爭力。

  今年釣竿服務方案已邁入第15屆,釣竿方案除培養大專生能力以外,透過儲蓄累積金錢達成個人夢想,藉由釣竿課程,更讓大專生能找到具體的目標,完成夢想;也透過與不同中心的大專生交流,有更多緊密的互動與連結,成為彼此學習的楷模,一同前往達成目標的道路上。其中,今年釣竿服務方案已邁入第15屆,四個家扶中心的大專青年選在花蓮舉辦,活動在花蓮市區、美崙國中大禮堂、及東華大學體驗教育場,一連舉辦三天的活動,包含破冰活動、高低空體驗、踩街發聲行動等,透過團隊活動彼此交談、分享,促進感情交流並培養人際關係,讓大專生能欣賞彼此的差異、包容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使大專生習得正向的人際互動。

  今年就讀大一的方案成員嘉嘉說,透過參與方案,讓以往社交技巧較為薄弱的她,透過方案成員間的陪伴、鼓勵與支持,重新獲得自信心,這次活動讓嘉嘉印象深刻的是,在參與高低空體驗過程,夥伴們會先設立目標,並認知體驗過程可能遇到的障礙,也因為有大家的打氣鼓勵,讓嘉嘉順利完成體驗,勇於突破並成功挑戰自我。今天上午的活動,各中心青年輪流發表所關心的社會議題以及如何發聲,嘉嘉更自我推薦擔任青年發聲街頭訪問者,期待透過勇於挑戰、自我突破,可以增強自信,更能進一步與社會接軌,習得未來踏入職場的競爭力。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大專青年自立釣竿方案已經辦理多年,主要協助大專青年增進對於自我認同、自信心、增進團隊合作,協助他們在訓練中探索未來的職涯規劃,輔導具備未來進入社會可以運用的技能或態度,讓他們能夠在畢業前即早準備自己的第一個釣竿。

施政延說,家扶長期以來協助經濟弱勢家庭,除了在經濟扶助之外,也會因應各年齡層孩子的發展,提供不同的服務方案,其中釣竿服務方案更是家扶中心主要方案之一,參與對象為大專生,期待透過各項活動的執行,增長家扶青年各項能力,培養自我照顧能力,且協助大專生更能融入與適應未來職場生活,以達到脫貧之目標。

施政延也說,看到年輕孩子展現活力,也代表孩子無窮的未來,大專是人生重要的階段,鼓勵成員應隨時充實自己,而家扶永遠是大家的娘家,未來也能一起加入自立青年所組成的家友會,把服務的精神傳承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四單位家扶中心於花蓮舉辦三天青年發聲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