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樹森<漂>創作個展

文字-A A +A

楊樹森《漂》個展,2020年元月19日在台北大澐藝術YUA ART開幕,來自金門、台灣、大陸、紐西蘭、法國、北美的百餘賓雲集,書藝家陳昆乾(方舟)特贈墨「漂木有情」;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前文化部長洪孟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胞妹宋楚瓊亦親臨展場致詞。

左起文化部前部長洪孟啟,畫家楊樹森,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及旅美的宋楚瓊,在大澐藝術楊樹森《漂》個展開幕留影。

張小月盛讚來自金門的楊樹森充滿生命力、獨樹一幟的畫作,令人感動,海基會將以其畫作推動、促進兩岸藝術交流;洪孟啟則驚豔畫家以漂木作為創作媒材,把殘缺化為再生,重新賦予生命,化為美得令人屏息的藝術作品:「欣賞楊樹森的漂流與回航創作展,藉由各種深邃的眼神,展現歷經漂泊而終能回航的期盼,雖猶如奧德賽,卻是換為女性的眼神。」

跨越新春前後黃金檔期,楊樹森畫作挺進藝術市場,掀起觀展人潮。2020大選的激情過後,回歸純淨的藝術本質,《漂》個展也是楊樹森展現累積豐沛的能量,創作風格受到重視,亦受到收藏家青睞。 

詩人洛夫在詩集中寫著:「一塊平凡的木頭,沒有生命,也沒有靈性,但通過他詩一般的觸摸之後,它便有了生命,有了靈性。他的藝術也提醒我們,生命是在飄泊中成長的,漂泊使生命變得更豐富而堅實。誰能掌握漂泊的奧義,他便掌握了美的奧義。」文章中的「他」指的便是漂木畫家楊樹森。 

  經由多位策展人的投視下,接力將楊樹森以漂木為畫布作為主要媒材的創作推向各展場,在工研院藝廊策展《漂浪》楊樹森個展的留敏玲述及,親眼看到漂木上的畫作,才能感受到楊樹森作品的質感,這是輸出媒材感受不到的,她指出,科學與藝術都在追求盡善盡美,藝術展演可以放鬆思考,楊樹森的畫作,對觀賞者來說,是很好的身心靈舒展;

另一在中原大學藝術中心為楊樹森回母校策展《再見一面》個展的陳歷渝教授亦評述,楊樹森將留有人們使用及大自然雕琢痕跡的漂流木作為畫布,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當作彩繪顏料,賦予漂木美麗生命,並透過漂木創作強健自己的身心靈,看見愛與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2,394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264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477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400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83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楊樹森<漂>創作個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