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覺酒駕危害 警民攜手街頭宣導

文字-A A +A

為預防酒後駕車造成交通事故,年假期間高雄市五福派出所攜手山達基教會志工,於高市熱門地點向民眾加強反酒駕宣導,呼籲民眾酒後不開車愛護自己他人生命、財產安全。

年假之後,是各機關團體舉辦春酒的高峰期,民眾外出拜年及開春參與春酒飲宴等活動也大幅增加,在享受年節氣氛之餘,容易疏忽飲酒後開車上路,易發生酒後駕車交通事故,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根據警政署統計,近5年(2014至2018年)警方取締酒駕違規件數每年皆逾10萬件,而酒駕致死案件就有2800筆;致傷案件高達5200筆。

五福二路派出所所長陳孟兒表示,酒駕新法推行後,仍然有許多民眾抱持僥倖心理,酒後仍駕駛車輛上路,這次的宣導活動希望能顛覆以往的方式,藉由天真無邪的小志工來向民眾宣傳,希望家長們能看在孩子們可愛的份上,喝完酒後能因而警惕,切勿因一時僥倖心態,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有一名參與家長表示,看見警察透過遊戲的方式來做反酒駕宣導,讓我覺得非常的親民。另一名簡姓家長則說,透過這樣的活動來可以讓孩子對於反酒駕或反毒品議題上較不陌生,且更容易讓孩子印象深刻。

山達基教會人道計畫辦公室專員劉適漢表示,活動源自快樂之道基金會的教育計劃,其中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倡導「要拒絕乘坐喝酒的人所駕駛的汽車」,街頭宣導活動目的在於提醒民眾警覺酒駕危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警覺酒駕危害 警民攜手街頭宣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