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節前夕 藥癮個案家庭關懷訪視

文字-A A +A

根據研究指出藥物濫用的家庭因支持系統薄弱,家庭功能式微,恐對孩子造成的不良影響,包含負向心裡感受、偏差行為、藥物濫用危機、過度早熟,甚至容易有疏忽照顧或兒虐事件發生,因此,高雄市毒防局於春節前啟動與民眾有感,特針對列管藥癮個案及施用毒品者家中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進行關懷訪視,希及早介入,瞭解家庭困境,媒合相關資源,並落實保護事件通報與轉介工作。

為因應衛生福利部「春節加強關懷弱勢實施計畫」,高雄市已針對藥癮家庭合併家暴、兒保及脆弱家庭之兒少進行關懷訪視,表達對個案及家屬關懷,並進一步防範未成年子女照顧疏失情事發生。考量春節前夕,1月20日由毒防局阮局長率領同仁到宅訪視關懷,擇選家住鳳山區及左營區處境困頓之弱勢藥癮者家庭,提供2020高雄燈會鼠年小提燈、市府春聯及鼠年春節關懷物資,除讓藥癮者家庭享受年節團聚的溫暖,並即時評估瞭解弱勢家庭生活需求,以強化對藥癮家庭兒童少年的照顧與保護,確保其健康生活與安全。

藥癮者阿珍(化名)62歲,與丈夫分居多年獨自扶養3個孩子成人,近來兒子入監服刑,需照顧國中的孫子,讓戒毒中、無工作、擔心孫子未獲得好的照顧及經濟弱勢的阿珍感到身心俱疲。在2020春節前夕,高市毒防局阮清陽局長率領同仁前進社區到宅關懷阿珍及家人,並以實際行動發放春節水果、餅乾等物資,讓她及家人感受政府用心與社會溫暖,並勇敢的走向戒毒成功之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28

Reg

加入時間: 2019.12.28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春節前夕 藥癮個案家庭關懷訪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