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成立長照顧事館慶開幕 書法大師揮毫送祝福

文字-A A +A

圖文:萬安長照顧事館正式營運。(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因應民眾對長照資源需求提升,為讓需求者「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萬安基金會於柳營小腳腿設立「萬安長照顧事館」,並有專業個案管理師進駐,免費提供長照諮詢服務,顧事館於今日上午十點開幕,柳營區區長李宗翰、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照顧服務管理中心督導郭玉萱、重溪里里長蔡明宏、太康里里長林國明等出席剪綵儀式。

柳營公所區長李宗翰表示,感謝萬安基金會長期為在地付出,祝今日活動圓滿順利,民眾有任何長照的問題,都可以來到顧事館做詢問。居住在柳營年近九旬的沈阿嬤,患有糖尿病及疑似失智症,長期抗拒洗澡且不願出門,讓主要照顧者案長女深感照顧負荷加重,在現今政府不斷推廣下,其得知有長期照顧的服務可以申請,經過社會局照顧專員評估與社區整合服務中心的個案管理師居中溝通,逐步了解阿嬤可以接受的照顧方式,阿嬤現在也願意走出家門與人互動,而案長女也從使用服務中,找到合適的照顧方法並有喘息時間,讓照顧不再無力。

圖文:新東國中退休校長周基山現場揮毫春聯。(記者林易緒/翻攝)

農曆新年將至,重溪關懷據點40位社區長輩,特別帶來精采的鈴鼓表演,為活動熱鬧開場,現場還有新東國中退休校長周基山現場揮毫,為長照顧事館題名對聯「萬喜祥光長洪福,安樂淑氣照錦堂。」並邀請與會貴賓為我們張貼在顧事館門口,現場喜氣洋洋。

圖文:40位社區長輩,特別帶來精采的鈴鼓表演,現場熱鬧滾滾。(記者林易緒/翻攝)

萬安基金會執行長盧嘉玉表示,每一戶家庭在照顧家中長輩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如同成立「長照顧事館」的初衷,長期照顧已不再侷限年長者,家庭照顧者也是重要的一環,期待將照顧延伸至整個家庭,而社會大眾對長照服務有想了解的地方,都可以來到這向個管師詢問,或是來電萬安長照顧事館06-623-39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柳營成立長照顧事館慶開幕 書法大師揮毫送祝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