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送暖心福袋 維他露基金會送祝福紅包 弱勢家庭好過年!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108年度寒冬送暖暨維他露紅包發放活動>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捐款,讓南台中家扶能夠為扶助家庭們採購全新電器及生活物資,送出一份份的「暖心福袋」。(南台中家扶提供)

        歲末送暖,南台中家扶今(4)日於中山國中舉行「108年度寒冬送暖暨維他露紅包發放活動」,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捐款,讓南台中家扶能夠為近900戶的扶助家庭們採購全新電鍋或電磁爐及生活物資,送出一份份的「暖心福袋」,維他露基金會則送出1513份給孩子們的祝福紅包,希望無論大人小孩都可以度過溫暖年節。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台中市雖然納為六都之一,但其實社會角落裡仍有許多貧困、弱勢族群,家扶對於扶助工作持續推廣的理念是-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人做一點。非常感謝企業團體拋磚引玉、社會大眾伸出援手,使今年的寒冬送暖活動得以順利舉辦,讓扶助家庭感受到無比溫暖,這些力量也都是鼓勵他們勇敢站起來的後盾。」

 

        維他露基金會延續愛心,連續第33年發放祝福紅包,每包600元今年共發出逾90萬元,至今累計發出兩千多萬元。就讀小學一年級的雅雅,由維他露基金會邱建華副總經理手上接過紅包,靦腆地表示「相當地開心,並想要把紅包給媽媽添購年菜。」收到維他露紅包的孩子臉上紛紛露出燦爛的笑容,在場貴賓們也被幸福感染,內心感到溫暖充滿。

 

        今年規劃暖心福袋的内容物是電鍋或電磁爐(擇一)搭配民生物資,是因為社工在實務工作中發現,接受幫助的家庭中,多數為單親弱勢,其中很多是以「蝸居」型態生活,多人同住狹小套房或住所簡陋,沒有完整開伙設備,或是烹調用具老舊潛藏安全隱憂,如果能提供他們新的電器,可以稍稍改善其生活及飲食品質。因此自去年(2019)十月份開始對外募集愛心力量,鼓勵認捐暖心福袋,一同攜手送暖給受助家庭,減輕他們經濟壓力快樂過新年。特別的是,今年現場另外設置數個親子闖關攤位,邀請家庭親子參與其中,一起創造家庭幸福美好回憶。

 

        現場表揚家扶中心所推選出的自強家庭,對於他們努力奮發的精神給予肯定。雅惠女士獨力照顧兩名子女已走過十多個年頭,從丈夫過世的當下,她一肩扛起家中所有經濟負擔,工作薪資不多,但善於理財及運用「減法教育」方式,將家中所領的福利資源妥善理財,並運用家扶中心每月提供的扶助金讓孩子穩定就學,鼓勵女兒們善用學校資源累積自我能力,培養大女兒順利考取台中市立國小專任教師、二女兒則考取國立大學。雅惠女士上台勇敢地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給予台下正在接受扶助的家庭滿滿鼓勵及感動。

 

        活動由家扶中心戰鼓風雲才藝隊的表演揭開序幕,聚焦活動象徵集合社會善心人士與企業的力量,完成祝福,給予弱勢家庭希望,透過實際行動傳遞溫暖。現場邀請到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陳坤皇副局長、西屯區社會科廖怡雯科長、中山國中翁麗鳳校長、維他露基金會邱建華副總經理、自治獅子會黃明裕會長、東北扶輪社蔡銘座社長、惠文扶輪社王筠銥社長、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矯立本廠長、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謝勝騏主委等貴賓蒞臨,貴賓將暖心福袋的象徵物資一樣樣送到扶助家庭手上,代表愛的祝福與傳遞。

   

        感謝今年寒冬送暖活動的贊助單位,包括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捐贈30箱衛生紙,以及豐懋投資公司、葳格國際學校-西屯校區小學部、穩多企業公司、自治獅子會、林楊社會福利基金會、東北扶輪社、惠文扶輪社、台灣優粒子公司、歐文國際公司、金合園舞蹈班、台中女中設計縱橫家、頂尖美學形象顧問公司、立融儀器貿易公司等團體,都大力捐款響應。除此之外,還有更多的民眾為善不欲人知,紛紛號召朋友圈認購暖心福袋,結果集眾人之手,將愛心送進弱勢家庭裡,幫助他們度過特別溫暖的年節。

                                        

        雖然寒冬,但有各界送暖,加上自強家庭在生命路途中所展現出的韌性,讓我們看見社會上的美善之處。邀請民眾持續捐款幫助扶幼工作,讓更多受扶助家庭有機會成為自強家庭、逐步邁向自立。南台中家扶捐款專線(04)2313-1234。

維他露基金會延續愛心發放祝福紅包,小朋友拿到都很開心。(南台中家扶提供)

雅惠女士(中)獲選自強家庭表揚,女兒們陪同出席,在會中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勵他人。(南台中家扶提供)

現場安排親子闖關攤位,圖為孩子參與夾夾樂遊戲。(南台中家扶提供)

扶助家庭到家扶中心領取寒冬送暖物資。01 (南台中家扶提供)

扶助家庭到家扶中心領取寒冬送暖物資。02 (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送暖心福袋 維他露基金會送祝福紅包 弱勢家庭好過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