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學生返鄉教學 助學弟妹打擊假新聞

嵌入:
文字-A A +A

  近年假新聞猖獗,媒體識讀成為民眾需要具備的能力,108課綱上路後,今年高一學生須具備媒體識讀之能力,世新大學通識課程「媒體再現與行動」組織學生返鄉教學,回到母校,讓學生在讀書之餘,也能有分辨媒體資訊的能力。
  由世新大學5名廣電系廣播組與1名新聞系的學生組成,以主題「打假特攻隊」前往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進行教學,和高一學生分享假新聞的定義與辨識方法。在出發前同學們都顯得有些緊張,怕會有突發狀況發生,所幸活動圓滿結束,高中學生十分投入課程,世新大學的學生也盼望此次返鄉教學能讓高一學生們習得媒體識讀的能力。
  此次教學共耗時50分鐘,穿插兩個遊戲進行,世新大學學生表示,高一學生在遊戲中十分投入,講課雖然比較枯燥,但大家也非常認真,在用手機的環節也專心聽從指示,沒有發生失控的狀況。回饋表單雖顯示媒體議題的關注度兩極化,但在課堂參與上所有學生都能專心致志,讓世新大學的學生們很感動。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消息與新聞的辨別非常重要,返鄉教學成為了世新大學學生深刻的經驗,也期望這份精神能再透過高中學生們傳遞出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12.26

Shirley

加入時間: 2019.12.26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世新大學學生返鄉教學 助學弟妹打擊假新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