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呦嘿呦,拔蘿蔔"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的開心農場讓親子更有學習力!

嵌入:
文字-A A +A

(周厚賢/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報導)

"您有多久沒親近田野了?"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提供大小朋友寒假最好的知性活動!

“您帶過子女到農田裡面感受採收蔬果的樂趣嗎?”於2020年新年的第一天,彰化縣鹿港鎮海埔國小施榕鑫校長與校務伙伴及家人一行,到了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農田體驗,要在園方的安排下親身接觸下田拔蘿蔔及製作蘿蔔乾泡菜的樂趣。

強調與自然共生,蘿蔔雖小但卻味道更鮮美。

對於 "拔蘿蔔"很多人存在的印象都只停留在學齡前所讀過的童話書,但真實的場景發生在您我帶著子女的身上就成為有趣好玩的真實感受。1月1日早上在湖埔社區大學執行長林淑玲的解說下,親子拔蘿蔔的大小朋友進入一處毫不起眼卻蘊藏生機的農田展開尋寶記。因為園方強調生態共生的原則,所以這處由隔壁農友阿伯休耕期友善借用的農地是完全沒有農藥的噴灑好讓來訪的大小朋友感受無毒蔬果的樣貌。

這群小朋友沒見過十幾年前轟動全球的臉書開心農場,卻真實體驗到好玩好吃的真人版開心農場。

 

 

在舉目所見粉蝶漫飛、空氣瀰漫田野自然芬芳的開心農場裡,園方在10月份稻田收割整地後立即請志工夥伴們灑下開心種子,除栽種蘿蔔外,還有大陸妹、蘿蔓、玉米....等蔬菜栽種,就有如真人實境版的開心農場一樣的讓大小朋友驚呼連連的尋覓到等下可以當作午餐吃出最新鮮健康的蔬果。

把剛採收的白蘿蔔做成泡菜,從中讓親子體認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連續幾年舉辦拔蘿蔔農田體驗的活動,從下田拔蘿蔔到一起將採收的成果做成美食。就是要讓不管是城市的小朋友或鄉下的小朋友都能感受跟我們日常所吃的蔬果是可以這樣的親近"林淑玲直行長說道!正因為肩負生態教育的使命,在這處開心農場裡強調自然共生,蘿蔔葉就給昆蟲吃、蘿蔔根給人們享用。就在這自然和諧的啟發下,從家長到小朋友因之感受友善大地的道理,從而更珍惜我們生活這塊土地的永續性。

寒假期間,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歡迎親子組團感受田野的知性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嘿呦嘿呦,拔蘿蔔"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的開心農場讓親子更有學習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