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臘八節攜手高苑科大外籍生漂書推廣閱讀

文字-A A +A

佛光山臘八節攜手高苑科大外籍生漂書推廣閱讀

     農曆十二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因此亦稱為法寶節,每逢臘八節佛光山寶華寺準備福粥與高苑科大師生結善緣,希望在品嚐臘八粥的同時,思維效法佛陀的精神,以及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四給,感悟佛陀成道的意義。高苑科大圖資中心延續佛光山抱持著一碗臘八粥與大家結緣的善念,當天推出「愛上閱讀,讓書漂流」東南亞漂書計畫,以分享與互動的概念出發。將來自師生與校外複本贈書,經由樂齡志工整理,現場送給外籍生帶回自己的母國過寒假。鼓勵外籍生能繼續以同樣的方法把書本再次「放漂」,讓家鄉他人能取閱,放書漂流可以遇見更多知音。此外也鼓勵外籍生寒假結束帶母國的書回高苑科大,新書二手書都歡迎,透過閱讀讓一本書鏈結外籍生與校園學習的情感。

     規劃此次活動採編組長蔡慧珍老師表示書本「放漂」的概念來自歐洲,漂流的範圍甚至跨越國界、跨文化、跨族群傳遞知識。就如同臘八粥是運用多種食材烹煮出來的美食,象徵著多元融合與協調的智慧。藉由佛光山的分享,讓遠道而來外籍生可以在高苑科大認識台灣最美的多元文化價值。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博士感謝佛光山寶華寺每年透過這項活動傳達佛陀慈悲的善念,用溫暖的臘八粥與真誠的關心,送上祝福傳遞正能量,讓來自東南亞不同國家與宗教信仰的外籍生感受過年的氣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佛光山臘八節攜手高苑科大外籍生漂書推廣閱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