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高工攜手親師生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與拒菸毒健康休閒活動

文字-A A +A

新北高工為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與拒菸毒健康休閒活動,於本(29)日校長率領校內師長、家長會成員及學生前往基隆海軍一三一艦隊參訪,認識艦艇裝備的功用與時代意義,了解艦艇人員生活與訓練狀況,進而支持國防事務,加強對全民國防教育的認同。

上午行程部分,海軍司令部安排一三一艦隊作艦艇參訪活動,由政戰主任施生輝上校先做艦隊簡報介紹,隨後進行資江軍艦(612)艦艇專人導覽解說,艦隊的官兵與參訪人員間親切互動,每一站的解說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也體驗海上官兵工作環境。

下午則安排至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其中船艦模擬操作體驗,配合上午艦艇參訪及導覽人員專業解說,讓每位成員瞭解海軍及熟悉基隆當地海洋文化,期使每位家長能多安排家庭旅遊活動強化親子關係與「拒菸反毒」信念。

林恭煌校長表示,感謝教官室用心安排此次活動,今日有機會近距離與捍衛海域疆土的海軍官兵接觸,除了親眼見證臺灣堅實的國防武力,也讓我們看到工科學生不同的職業發展可能性,未來可鼓勵學生們進一步了解及認識國軍。另家長會長梁心禎表示,此次應邀參與本活動,感謝學校的精心規劃,透過專人解說及介紹後,瞭解國軍弟兄們為國防安全努力不懈,承擔捍衛疆土的重要任務,作為一位家長,孩子將來若有興趣選擇從軍,必定鼓勵與尊重孩子的意願,成就孩子的夢想,共同為國防安全盡一份心力!

        校長林恭煌與家長會、教師及教官成員在一三一艦隊部合影紀念

        海軍資江軍艦副艦長張世弘上尉實施艦艇簡介

        校長林恭煌與家長會、教師及教官成員登資江軍艦實施艦艇參訪

        校長林恭煌與家長會、教師及教官成員在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合影紀念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體驗DIY手作活動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解說人員實施導覽說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3

cmnidi

加入時間: 2019.05.13
132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高工攜手親師生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與拒菸毒健康休閒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