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仁武國小「仁禮兼備展不凡,武藝齊聚慶百年」 葉匡時祝福光輝燦爛(13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仁武國小「仁禮兼備展不凡,武藝齊聚慶百年」 葉匡時祝福光輝燦爛(13部影片)

仁禮兼備展不凡

武藝齊聚慶百年

高雄市仁武國小今(28)日舉行百歲校慶,以「仁武國小慶百年、舞動童年藝氣揚」為題擴大慶賀,副市長葉匡時特地到場祝賀,他肯定校方作育無數英才,在語言、繪畫等各方面表現優異、大放異彩,現場並頒發傑出校友證書予議員江瑞鴻等人,祝福學校下個百年更加光輝燦爛。

舞動仁武慶百年 仁武國小舞蹈社團

高雄市仁武國小校長 黃意華 致詞

仁武國小自民國8年由楠梓坑公學校設立仁武分教場迄今,歷經百年歷史的歲月洗禮,在校方、師生長期耕耘下,在語文、體育、繪畫、書法等各項比賽屢創佳績、得獎連連,上午各地校友紛紛返校、歡欣迎接百歲校慶,學童們則穿著整齊畫一、雀躍揮動手上自製班旗,展現青春活力、活潑朝氣。

高雄市仁武國小百週年校慶籌備會主任委員 洪雅滿 致詞

為見證創校邁入一世紀,校方除設立百年紀念公共藝術,也特地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展出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趙無極等知名藝術家數十幅經典作品,讓師生們親身感受藝術薰陶,而葉匡時也欣賞一旁學生的水墨、書法作品展,不停讚賞學生的精彩表現,直呼厲害、不簡單。

高雄市仁武國小第71屆藝文體育類傑出校友  莊嘉杰

高雄市仁武國小第30屆行政服務類傑出校友  邱秋月

葉匡時說,市府挹注許多經費改善仁武國小校園軟硬體設施及環境,包含興建社區共讀站、全校水溝整修工程、廁所拆除及整建停車場工程、校門口廣場修建工程、百年校慶校史室等,軟硬體設備更新後,整個校園煥然一新賦予校舍新風貌,大幅提升學校的競爭力,也讓師生快樂學習成長。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  致詞

高雄市仁武國小傑出校友頒獎

仁武百年  祝福連連

仁武國小100週年校慶部分花絮

 

公共藝術揭牌  筆翼揚彩、緣聚百年

 

展品就位,訓練已久的小尖兵要上場囉

與慶祝大會同步進行的是廣達游於藝「創新之變•經典之位」巡迴展,六年級學生江妍慈、卓明煌等同學表示,從今年六月入選導覽小尖兵後,就持續充實知能,事先蒐集許多畫家與展品的資料,自己撰寫導覽稿,用心背熟,並經老師不斷指導語速、姿勢,終於今日成為展場上最稱職的導覽小尖兵。將展品向貴賓、校友、學弟妹和社區人士介紹齊白石、張大千、徐悲鴻和趙無極等人的作品。

廣達游於藝「創新之變•經典之位」巡迴展導覽小尖兵 江妍慈、卓明煌

 

集全班作品合成一幅大圖

今年配合百週年校慶,將美感教育落實在孩子們身上,首先申請教育部跨領域美感計畫,進行紀念陶板牆製作,孩子們從設計草圖、刻劃樣板、上色、上牆都參與其中。校內陳秀美老師、黃婉婷老師與外聘的曾永鴻老師搭配,一起將一片片的陶板化作一道美麗的大牆。就在司令臺旁繽紛童趣的百週年紀念陶板牆是仁武國小最夯的打卡景點,由六年級各班學生親手製作每一片陶板,從草稿、浮雕式捏塑、上黑線、素燒陶板上色後釉燒,都是第一次的體驗。完成作品留在深具紀念價值的陶板牆上,是校友老師同學們拍照、打卡最夯景點。

六年級製作百週年紀念陶板牆

 

美籍英語教學助理搭配英語老師教學

仁武國小推動英語教育不遺餘力,從一年級開始進行跨領域英語教學,二年級試辦英語融入綜合活動領域沉浸式教學,並申請到美國傅爾布萊特獎學金得主到校擔任英語教學助理,與二、五年級英語老師協同教學。英語老師教學用心,唱作俱佳,節慶更是扮裝亮相,孩子們英語學得開心、學得又好又快!為培養學生雙語能力,在老師長期耕耘下,「英語讀者劇場」、「英語歌唱比賽」更榮獲佳績。

美籍英語教學助理協同教學&英語老師唱作俱佳英語繪本教學 

 

部分影照片來源:高雄市仁武國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仁武國小「仁禮兼備展不凡,武藝齊聚慶百年」 葉匡時祝福光輝燦爛(13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