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桃園哥慶生趴 超夯Babyshark熱情相挺

文字-A A +A

桃園市的官方吉祥物ㄚ桃、園哥熱鬧過生日,12月22日於陽明運動公園邀請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為ㄚ桃、園哥慶生,派對上除了大的蛋糕、滿天飄飛的氣球,還有深受孩童喜愛的Baby Shark唱跳表演,和考驗手腦協調的捏黏土與拚積木遊戲。辦理一場人數超過三百人的互動式親子活動實屬不易,ㄚ桃和園哥的慶生派對能完美落幕,多虧桃園市政府周延詳細的策畫,以及承辦單位海波兒童劇團全力的配合。 

(海波兒童劇團帶來當紅的鯊魚寶寶,在點心家族的棉花糖姐姐、蛋糕姐姐、餅乾哥哥、麻薯哥哥帶領下,與現場的小壽星一起唱跳)

鯊魚寶寶強力站台 獻聲唱跳為參與孩童慶生 

國內許多縣市都有推出城市吉祥物,譬如台中市的石虎家族和台北市的熊讚,雖非每個吉祥物都家喻戶曉,但多半都因與當地歷史、文化及特色連結,而顯得討喜,也能凝聚市民認同感。桃園市泰半市民來自客家族群,但偏鄉的復興區也有不少原住民族的聚落,讓市政府當初設計祥物時傷透腦筋,既不想顧此失彼,又想兩方亮點兼備,幾經考量之下決定以一女一男的組合,推出ㄚ桃與園哥兩位吉祥物。 

ㄚ桃以嬌俏女子的形象登場,外型以拉拉山水蜜桃為發想,並以桐花作為髮飾點綴,分別運用代表復興區泰雅族原鄉部落,及客家意象的元素;園哥則設定為猿猴形象,身著描繪Taoyuan字樣的棒球服,既凸顯桃園所擁有的青埔棒球場,又能展現桃園人勇於挑戰的精神。從2015年出道至今,已經隨著縣市首長出席大大小小百餘場活動,但每年市府都不忘要替ㄚ桃、園哥舉辦生日活動,除了慰勞吉祥物的辛苦,也是希望能與市民一同慶祝。今年,桃園市政府相中海波兒童劇團在兒童活動的豐富經歷,邀請劇團擔任活動幕後推手與主持人,為兩位吉祥物策劃一場精采的派對。 

慶生派對上最特別的環節莫過於,現場所有同為12月壽星的小朋友,都能和ㄚ桃、園哥一起上台慶生切蛋糕,還有兒童界巨星的「Baby Shark」幫忙唱生日快樂歌、跟小壽星們在台上互動唱跳。然而,考量到有些孩子比較文靜內向,除了載歌載舞的團體慶生,活動現場亦安排了捏黏土、拚積木等益智遊戲,讓所有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都能獲得樂趣、陪同的爸媽們也能一起參與同樂。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到場支持,與小小壽星們互動,表示很感謝各位家長們到場支持,也謝謝海波的幫忙,帶了鯊魚寶寶來幫ㄚ桃和園哥慶生。 

(副市長李憲明到場支持,和壽星們一起切蛋糕慶祝。)

親子活動  嗨翻天背後    鬥智鬥勇的籌謀規劃

要辦好這樣超過三百人的親子活動,背後少不了瑣碎繁雜的企劃,除了活動內容要能吸引孩子、讓孩子坐得住,動線規劃上更要讓大人小孩都能方便舒適,相當考驗承辦單位。受託於桃園市政府,確定承辦ㄚ桃、園哥生日派對動後,海波兒童劇團便根據市府提供的需求,提出詳盡的計畫,並按照排程發佈多則活動消息及相關宣傳。且為求順利,活動一周前桃市府與海波討論過後,在吉祥物的粉絲專頁發出徵求貼文:集結12月壽星孩童的【12月壽星召集令】、邀請適齡兒童一起動手動腦的【黏土捏捏同樂會】和【積木組裝同樂會】,並提供表單讓家長們報名。這樣的規劃不僅能掌控上台及參與遊戲的人數,方便準備相關事務和規劃動線,更能保障活動現場的熱絡,規避因為人數不足造成的冷場,或是人數過多導致的座位不足、干擾動線等狀況。 

除了企劃能力之外,劇團的另一個優勢在於,能妥善運用自身代理的當紅卡通角色資源,為活動增添趣味與話題性,不管是現在正夯的「碰碰狐」、「Baby Shark」,還是曾經瘋迷孩童的日本卡通「妖怪手錶」,亦或者長青的卡通品牌「我們這一家-花媽」與「企鵝家族」都能配合需求進行演出。不僅能為宣傳造網路話題性,更能成為活動亮點,炒熱現場氣氛。 另外,海波也曾執行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台灣燈會嘉義「嘉一郎」吉祥物的演出,在承辦此次ㄚ桃、園哥生日活動之前,已有將近500場次以上經驗。

(積木同樂會中發放的園哥造型立體積木,讓家長和小朋友們共同燒腦完成。)

(黏土同樂會的氣氛活潑輕鬆,小朋友們的創造力驚人屢有佳作。)

(黏土同樂會發下材料,讓家長與孩子動手捏出糕點造型的黏土。圖為其中一組的作品,造型可喜。)

一場成功的親子活動,最主要的元素不外乎是“開心”與“熱鬧”,有些活動訴諸硬體設備,架設大型充氣式的遊樂設施,讓孩童自由玩樂,有些則在活動內容下足苦心,設計橋段、安排互動環節,讓氣氛越來越嗨。海波兒童劇團透過活力十足的卡通人物帶動唱,抓緊小朋友的目光,再透過主持人-點心家族的哥哥姊姊們靈活俏皮的引導,逗得台下的小朋友們哈哈大笑,也在問答環節中巧妙帶入教育意涵,慶祝台下壽星們生日之外,亦希望孩子們多體恤父母的辛勞,融入善良風俗等價值觀念,寓教於樂,讓爸媽看的也安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ㄚ桃園哥慶生趴 超夯Babyshark熱情相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